巴西医护人员给老人打“空气疫苗”?警方调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2-19 14:26:19

内容提要:巴西里约热内卢近日发生老年人被接种“空气疫苗”事件。当地时间2月17日,里约热内卢警方对此展开调查。

综合路透社和《太阳报》报道,巴西里约热内卢近日发生老年人被接种“空气疫苗”事件。当地时间2月17日,里约热内卢警方对此展开调查。

报道称,近日,里约热内卢至少发生三起老年人被接种“空气疫苗”的事件。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医护人员在给老年人扎针后只停顿了一下便拔出针头,并没有按下活塞芯杆。

一名接种“空气疫苗”的老人家属表示, 2月12日早上,自己的母亲被接种了“空气疫苗”, “护士把手放在前面,将针头推入一秒钟后迅速拔出。事情发生得太快了,我立即注意到他没有按下注射器。”

这名家属说,他(护士)还问自己的母亲注射是否感觉到疼痛,然后就说可以走了,“我说还没结束,因为他没有把疫苗打进去。”

报道称,在这名家属在投诉后,护士给老人打了第二剂,这次明显将疫苗注射至老人体内。

据报道,里约热内卢护理委员会在一份说明中说,所有涉事人员已被解雇,接种“空气疫苗”的老人后来都已经接种了疫苗。警方怀疑医护转移了部分新冠疫苗。报道称,若行为属实,涉案人员或因涉嫌贪污等罪名被起诉,最高可判12年监禁。《太阳报》称,向静脉内注射空气可能导致栓塞,严重的情况下可能致命。

   原标题:巴西医护人员给老年人打“空气疫苗”?警方展开调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