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考时间:6月7日至8日 考生高考成绩信息不得提供给所在中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孙畅 2021-02-20 08:56:44

内容提要:从市教委获悉,教育部昨天发布通知明确,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考将于6月7日开始举行,同时将实施多项新规定。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教委获悉,教育部昨天发布通知明确,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考将于6月7日开始举行,同时将实施多项新规定。

  据介绍,今年全国高考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根据通知,2021年高考命题将加强对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考查和引导,将优化情境设计,增强试题开放性、灵活性,引导减少死记硬背和“机械刷题”现象。

  通知明确,今年高考将实施多项新规。将加强考生密码发放和志愿填报等环节管理,严防志愿被篡改。除教育部规定的特定事项外,只能将考生的高考成绩信息提供给考生本人及有关投档高校,不得向考生所在中学及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同时,将协调相关部门和新闻媒体,严禁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等。各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要加大统筹协调,严禁各地政府、学校、培训机构以高考成绩为标准奖励教师和学生。此外,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强化命题制卷、考点考场、评卷等场所防疫举措,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按要求为每个考点配备防疫副主考,设置必要的隔离考场、隔离设施,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