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寻找青春记忆 献礼建党百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刘志聪 编辑:李彤 2021-02-20 16:59:00

内容提要:我记得入团那年正值初夏,有微热的风轻轻吹过脸庞,痒痒的。那时候的自己刚刚14岁,整天埋头书本或是奋笔疾书。当团员证下来的时候,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向每一位新入团的团员颁发证书,这是一份荣誉,一份来自红心向党的荣誉。

我记得入团那年正值初夏,有微热的风轻轻吹过脸庞,痒痒的。那时候的自己刚刚14岁,整天埋头书本或是奋笔疾书。当团员证下来的时候,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向每一位新入团的团员颁发证书,这是一份荣誉,一份来自红心向党的荣誉。

多年后,在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回忆一路走来的每一个路程,都倍感温馨。上小学的时候,我是一年级第一批加入少先队的,在六一儿童节,由学校的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为我们佩戴红领巾,从此,那红旗染红的一角便每天都系在我的领间,那时候觉得很自豪。上初中以后,我也是第一批加入共青团,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自己距离党组织又向前迈进一步。直到上大学,在大一第一学期我就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经过党组织的培养考察,大三我就光荣的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求学的一路便是青春的一路亦是逐渐成长的一路,由一名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党员,每一步都是学生时代的见证,也是自己成长路上的荣誉奖章。这是一份无形的荣誉,是不断自我要求、自我完善、自我进步的历程。

工作后,有幸继续管理共青团工作,每天与年轻的团员进行工作交流,让自己有一种不曾老去的错觉。年轻的工作是一份心态的氧化剂,让你能够永葆年轻状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1921年,我们党乘着嘉兴南湖上的红船,乘风破浪,一往无前。转眼间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使中国发生了沧桑巨变,对世界产生了重大影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开辟世界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

100年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一步步见证了祖国的发展与壮大,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党100华诞快乐!我们会缅怀过去,牢记先辈沉甸甸的嘱托,也会面向未来,为党续写新一页篇章。(作者: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四里沽村党支部委员、团支部书记:刘志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