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获批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 天津成为国内唯一一个拥有双先导区的省区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付勇钧 2021-02-21 08:39:09

内容提要:工信部日前印发通知,支持创建天津(滨海新区)、北京、杭州、广州、成都等5个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这是继上海(浦东新区)、深圳、济南—青岛3个先导区后,工信部发布的第二批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名单。至此,我市成为目前为止国内唯一一个拥有双先导区的省区市,因为去年天津(西青)成功获批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天津北方网讯:工信部日前印发通知,支持创建天津(滨海新区)、北京、杭州、广州、成都等5个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这是继上海(浦东新区)、深圳、济南—青岛3个先导区后,工信部发布的第二批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名单。至此,我市成为目前为止国内唯一一个拥有双先导区的省区市,因为去年天津(西青)成功获批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市工信局科技处负责人介绍,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是部省协同推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此次滨海新区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将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面向产业智能转型、政务服务升级和民生品质改善等切实需求,发挥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优势,推动智能制造、智慧港口、智慧社区等重点领域突破发展。着力建设“人工智能+信创”等优势产业集群,打造共性技术硬平台和创新服务软平台,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补链强链。力争到2023年,滨海新区产业生态逐步完善,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人工智能核心产业产值达到500亿元,成为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地和智能创新应用策源地,成为天津及京津冀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与滨海新区加强协同,共同加快推进先导区建设各项工作。将先导区建设作为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不断挖掘机制改革‘深度’,提升创新能力‘高度’,加快应用落地‘速度’,增进产业集聚‘热度’,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同时,将滨海新区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的典型经验、发展模式、政策体系向全市分享、向其他高技术产业推广,为我市加快构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提供有力支撑。”该负责人称。

在去年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揭牌,该先导区旨在探索丰富车联网应用场景,构建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为全国范围车联网规模商用积累经验。(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