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歌唱家李瑛坚持深入基层、扎根一线 听百姓心声 为人民放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付勇钧 2021-02-21 10:16:00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建设文化强国放在了重要位置。作为文艺工作者,应该发挥自身优势,扎根人民、为人民服务,奉上这个时代最好的作品。”说这话时,李瑛刚刚参加完一场重要演出。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建设文化强国放在了重要位置。作为文艺工作者,应该发挥自身优势,扎根人民、为人民服务,奉上这个时代最好的作品。”说这话时,李瑛刚刚参加完一场重要演出。

腊月二十八,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赴东丽区新立示范镇农民安置用房建设项目现场,为留津过年的建筑工人们演出并送去新春祝福。作为小分队一员,全国政协委员、市知联会副会长、歌唱家李瑛,登上露天舞台,演唱了《父老乡亲》《我和我的祖国》两首经典歌曲。严寒中,今年已经62岁的李瑛却仿佛年轻人一般,精神饱满、台风大气、歌声高亢悠扬。

走到一线、深入基层、为人民放歌,是李瑛委员多年来坚持的状态。从2015年4月开始,她用876天的时间,举行了100场公益惠民演唱会,深入社区、学校、工厂、农村、养老院,歌声遍布津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重新录制了歌曲《天使情怀》,并在线上发布,讴歌逆行进入红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英雄,用歌声鼓舞更多人的抗疫精神和斗志。

关注民生、服务基层、为百姓提案,是李瑛委员多年来履职的心得。她始终把目光对准基层、把步子迈向基层,关注民生热点。多年来,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利用提案广泛凝聚共识。食品安全、养老服务、义务教育、文化惠民……李瑛委员的提案,聚焦诸多领域,件件都收到回应,为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满足百姓精神文化需求。”李瑛委员表示,全国政协会议召开在即,春节期间,她结合自己2020年以来的调研成果忙着撰写提案,“今年我准备递交的提案,重点关注提升文艺原创力。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应该主动拓宽思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