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我们是提气鼓劲的红色轻骑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赵世超 李佳 张峰海 周旭 马驰 编辑:张麒麟 2021-02-21 20:46:00

内容提要:从春节前到现在,天津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一直活跃在基层,用一场场精彩演出,给大家送去温暖,鼓舞士气。


天津北方网讯:从春节前到现在,天津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一直活跃在基层,用一场场精彩演出,给大家送去温暖,鼓舞士气。

相声演员刘俊杰和搭档张尧,年年报名参加“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春节前刚在地铁七号线的项目现场演完,几位喜欢曲艺的师傅意犹未尽,希望他们能多来几次。俩人抽空,晚上再次来到工地“返场”演出。

几位曲艺爱好者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快板,请刘老师给辅导辅导。

晚上10点,慰问演出刚结束,刘俊杰和张尧,又接到了新任务。五天后要给留津过年的员工演一场。

转天一大早,张尧就往刘俊杰家里赶,每次演出前,两人都要提前做功课,新一场演出的观众是留津过年的教师、还有部分企业的员工,大家奋斗了一年,在天津也得让大伙感受到温暖,怎么说,说什么,光一分钟的开场白,俩人就设计了几个小时。

为了更贴近大家的生活,俩人还特意跑到商场,和坚守岗位的保安师傅面对面拉家常。

连续三天的创作,新作品《如此牛》基本成型,外卖小哥、保安师傅,都成了他们的素材。作为红色文艺轻骑兵,71岁的刘俊杰,已经参加了数百场慰问演出,用他的话说,就是不能忘了初心。

刘俊杰的儿子刘芃,在天津艺术职业学院读大二,看着父亲和搭档早出晚归,他主动请缨,也要参加这场慰问演出。发挥自己的特长,刘芃特意排演了一个新节目,把快板和钢琴结合起来。

演出的日子到了,带着新创作的节目,父子师徒登场了。

新节目《如此牛》语言活泼生动接地气,既让大家感受到了欢乐和温暖,也给新一年的工作鼓足了干劲。整场演出别看观众不到百人,但钢琴、吉他所有的家伙事儿,全被搬上了舞台,两个小时,观众掌声不断。

这个春节,和刘俊杰一样,天津上千名“红色文艺轻骑兵”一直活跃在基层,给坚守岗位的建设者们提气、鼓劲。(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