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提气提神拼出好成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21-02-22 08:24:46

内容提要:常言道,爱拼才会赢。谋发展是一场赛跑,要实现既定目标任务,核心就是一个“拼”字,提气提神、只争朝夕,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拼搏竞进,赢得发展主动权。

  天津北方网讯:常言道,爱拼才会赢。谋发展是一场赛跑,要实现既定目标任务,核心就是一个“拼”字,提气提神、只争朝夕,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拼搏竞进,赢得发展主动权。

  拼,也是一门学问,譬如“起跑”时抢抓机遇、构建先发优势,全程保持定力、紧紧咬住战略方向不动摇,都是比拼的着力点。拼,更是一种精气神,在困难挑战面前横下一条心、迎难而上,持续攻坚中时刻“在状态”、保持“满格电”,不见成效决不收兵……说到底,拼,就是要摒弃犹豫和懈怠,把紧迫感变成行动力,让坚定前行、奋进搏击成为“比赛”中的“画风”,把发展潜力充分激发出来。

  田径场上的跑道是现成的,发展的跑道却需要自己蹚出来,必须在闯和试上持续发力。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但第一个开拓者,一定最先见到新的风景。奋进“十四五”、构建新发展格局,既带来新机遇,也会遇到新问题,对“高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无论是坚持制造业立市还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无论是构建双城发展格局还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都要有更大胆的探索、更积极的开拓,如此,才能催生更多新技术、新模式、新方法,打开发展新局面。

  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发展,就要把紧迫感和求实效统一起来,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譬如“筑巢引凤”,培育优质市场主体,靠的是体制机制创新、服务水平提升,涵养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的生态。当越来越多的企业留住心、扎下根,发展的后劲就会厚积薄发。最快的脚步是扎实,在谋发展的“赛跑”中就要算这样的长远账、整体账,用“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见事功,拼出发展新成效。

  五年看头年,头年看首季。“十四五”新征程已经开启,提振士气、鼓足干劲,拿出拼劲来、韧劲来,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规划蓝图一定可以变成美好现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