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回笼 地铁落实“七个百分百”举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文博 编辑:刘颖 2021-02-22 09:41:54

内容提要:从今天开始,天津中小学正式开学。疫情当下,“健康码”是坐地铁的必要条件之一,对于学生们如何办理健康码乘坐地铁,天津地铁给出了温馨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从今天开始,天津中小学正式开学。疫情当下,“健康码”是坐地铁的必要条件之一,对于学生们如何办理健康码乘坐地铁,天津地铁给出了温馨提示。

  方法一:家人代办

  可以采用健康码“家人代办”功能,为孩子代办“健康码”。在接送孩子时,出示代办的“健康码”。

  方法二:信息登记

  如果孩子是独自上下学,又没携带手机时,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信息登记,在测温正常后就可以进站乘车了。

  除此之外,孩子出行环境的安全,也是天津地铁关注的重点。在防疫方面,天津地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继续严格落实“七个百分百”防疫举措,并在每日运营前检查测温仪、免洗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的使用状态。

  所辖车站、列车均严格落实清洁消毒作业标准流程,车站内乘客接触频率高的设备1小时清洁1次,公共卫生间擦洗、喷洒消毒每2小时1次;每趟列车到达终点站后对车厢地面进行喷雾消毒、运营结束回库后对空调出回风口及扶手、座椅、车窗、侧墙等与乘客接触部位进行清洁消毒。

  所辖车站均开启全新风模式,每周对车站运行的集中空调系统的组合式空调机组、空气处理机、过滤网、静电灭菌装置、送/排风口进行消毒。同时确保列车内通风设备正常运转,能够输送充足的新风,滤网保持清洁,并保证车辆电热设备功能完好,车厢内温度适宜。

  合理调整运力,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并实时监控重点区段客流,遇车站大客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加开备用车、大站快运等调整措施控制列车满载率,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严格落实窗口服务标准,按照“首问责任制”“微笑服务”“限时服务”要求,认真对待为乘客的每一次服务。为学生及老年乘客进站提供“一站式”服务,设立人工登记处、志愿服务岗等服务举措,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