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迟到了一小时 但他的行为却值得被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1-02-22 14:10:00

内容提要:2月18日,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大智路站,一位年轻医生下车后发现站台有乘客身体不适,热心援助。虽然耽误了和女朋友的约会,但他只是挥挥手说:“没事,她能理解。”


2月18日,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大智路站,一位年轻医生下车后发现站台有乘客身体不适,热心援助。虽然耽误了和女朋友的约会,但他只是挥挥手说:“没事,她能理解。”

据了解,18日下午5时,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大智路站开往径河方向站台,列车到站开门后,一位乘客在其朋友的搀扶下走出列车,但没走几步便全身抽搐倒地。站台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刻上前查看并报告车控室,值班站长黄婷和驻站民警快速到达现场,询问发病情况,疏导围观乘客。

黄婷回忆说,大概30秒后,发病乘客逐渐恢复平静,并在朋友的帮助下服下自带药物。5分钟后,乘客意识逐渐恢复,现场人员合力将他慢慢移至站台拐角处。

这时,下一趟列车已经到站。一位年轻乘客下车后,瞥见站台这一幕,主动询问工作人员:“我是医生,那里怎么了,有需要我帮忙的么?”工作人员将这位热心的医生乘客引导至现场。

黄婷说,医生乘客第一时间给患者把脉,并查看服用药物,询问发病特征和病史。当时,发病乘客心跳很快,休息15分后,再次把脉,心跳仍然很快。在医生乘客建议之下,他们征求了发病乘客同意,前往附近医院检查。

晚上6时,医生乘客和车站工作人员确认发病乘客安全后离开医院。黄婷说,她后来得知,这位热心医生乘客在徐东站附近医院上班,下午5时下班后,打算乘坐地铁到大智路接女朋友,但因帮忙迟到了一小时。年轻医生离开时,只是挥了挥手说,没事,女朋友能够理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