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用户搬家途中身亡:网友质疑回应避重就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杨崇 编辑:付勇钧 2021-02-22 16:06:32

内容提要:21日,新浪微博网友“今夜的风格外喧嚣”发文称,其姐姐于2021年2月6日在长沙市使用货拉拉APP预约搬家,搬家途中突然跳窗,后医治无效身亡。该网友提到,货拉拉搬家司机途中曾三次偏离导航规划路线。而作为家属,其向平台方货拉拉要求查看当时车内录音录像等资料时,货拉拉工作人员则表示车内无任何录音录像设备。

货拉拉又上热搜榜。

(图源于新浪微博)

21日,新浪微博网友“今夜的风格外喧嚣”发文称,其姐姐于2021年2月6日在长沙市使用货拉拉APP预约搬家,搬家途中突然跳窗,后医治无效身亡。该网友提到,货拉拉搬家司机途中曾三次偏离导航规划路线。而作为家属,其向平台方货拉拉要求查看当时车内录音录像等资料时,货拉拉工作人员则表示车内无任何录音录像设备。

事件发酵后,21日晚间货拉拉在新浪微博上做出回应,称目前长沙警方对该事件的调查仍在继续,尚未形成定性结论,对于在该事件中平台应当承担的责任,货拉拉不会逃避。

(图源于货拉拉新浪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回应中,并未提及相关录音录像情况,如车内是否有录音录像设备,如没有,后续是否有相关改进计划。据了解,交通执法部门曾表示,车内安装具有录像、录音等功能的车载设备能更好地保障车内安全,同时为纠纷出现时的判责提供更好的依据,有助于交通执法部门取证。

另外,货拉拉的回应也并未得到网友认可,多位网友在评论中表示,货拉拉避重就轻,并未对“司机三次偏航问题作出解释。”

(图源于新浪微博)

其实,货拉拉并非首次“上热搜”,其使用体验一直被诟病。

2020年5月,微博认证为美妆博主的“我是FancyWang”发文称,货拉拉司机天价搬家,1.2公里收费5400元,其中从货车停车点开始以步数计费,每人每米5元。而货拉拉客服回应称,下单时交的只是公里数费用,不包含停车、高速、搬运和超时等候费用。搬运费用没有统一标准,需要与搬运工协商议价,并表示此为用户炒作行为。

舆论发酵后,货拉拉官方发布声明称,对违反平台规则的司机进行封号并清退,且终身不可再加入平台,同时免除用户此单运输和搬运费用等,并称客服言论不代表平台立场,已在公司内部对该客服予以通报和严惩。

黑猫投诉显示,涉及货拉拉相关投诉超3000条,投诉者既包括普通用户,也包括货拉拉平台司机,问题涉及损坏物品赔偿、额外收费、平台扣分审核等

然而,货拉拉居高不下的投诉问题,并没有阻挡其融资步伐。

2021年1月21日,市场消息称,货拉拉即将完成F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5亿美元。而2020年12月,货拉拉才刚刚完成E轮5.1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中国、高瓴资本、顺为资本。

天眼查显示,2015年3月,货拉拉完成天使轮融资,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7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约9.75亿美元。如上述F轮融资顺利完成,货拉拉累计融资金额约24.75亿美元(约合160亿元人民币)。

对于货拉拉近期密集融资,有消息称其或于今年下半年IPO,并表示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给出目标估值300亿美元。不过货拉拉则表示暂无IPO计划。

货拉拉2017年10月完成C轮融资,周胜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市是一定的,也就是3-5年的时间吧!”令人玩味的是,货拉拉创始人兼CEO周胜馥在2020年初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称,“我们是没有IPO计划的。我一直以来就灌输一个概念,我们希望是做一个长期的事情,我们希望十年之内不上市。”若以货拉拉成立时间推算,上述两种说法目前都离其IPO计划节点又近了一步。若货拉拉计划未来十年不上市,又与此前说法相矛盾。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货拉拉业务范围覆盖352座中国大陆城市,平台月活司机48万,月活用户720万。

   原标题:货拉拉用户搬家途中跳车身亡:车内无任何录音录像设备 网友质疑回应避重就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