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上好“第一课” 赶考再出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锦官城 编辑:李彤 2021-02-22 17:20:00

内容提要: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发起五次党内集中主题学习,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新的高度,为党的各项建设领航掌舵、指明方向。

一部百年党史,既有惊涛骇浪的洗礼也有风正帆悬的壮阔。

一个执政大党,经受血雨腥风的历练更显风华正茂的朝气。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发起五次党内集中主题学习,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新的高度,为党的各项建设领航掌舵、指明方向。

做好“学习笔记”,抓住“考试重点”。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讲授了“第一课”,并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个字来概括学习的最终目标。这不仅是对“关键少数”的要求,更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鞭策。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我们应该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原理,既要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又要谨记经验教训,从正反案例故事中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对初心的认知,精准对标、对号入座。

标红“易错难点”,答出“高分答卷”。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毛泽东同志曾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中,引用过明朝才子解缙的以上一副对联。意在提醒当时的党员干部要谨防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的浮躁作风,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当下。党史学习教育,重在走深走实,避免陷入形式主义的泥沼。学习成果如何,最终要付诸于实践中去检验,而非停留在口头上的书面汇报。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在贯彻执行过程中,理应注重实绩导向、能力导向、实干导向,把真正知行合一、融会贯通的好干部选拔辨别出来,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赶考”之路上答出高分答卷。

(作者:锦官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