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想要看世界 乘警耐心劝回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常健 编辑:刘颖 2021-02-23 11:01:15

内容提要:想要外出看世界、闯人生,务必得到家人支持,否则事与愿违。近日,天津公安处乘警成功劝导一名不听从家长管教试图外出打工的少年。

  天津北方网讯:想要外出看世界、闯人生,务必得到家人支持,否则事与愿违。近日,天津公安处乘警成功劝导一名不听从家长管教试图外出打工的少年。

  2月19日,正值大年初八。当晚7时许,乘警支队指挥室接群众报警求助:他的孩子今年只有17岁,上高二,当天乘坐K258次列车从新乡站到天津然后换车去大庆,准备去大庆打工,请求民警拦住孩子。值班人员接此情况后首先疏导已经急得语无伦次的报警男子。原来,男子下班回家发现孩子不见了,后通过孩子与他人的QQ聊天得知乘车信息,遂求助警方。

  乘警接此情况后,结合当事人提供的孩子近照,通过外露的耳朵及身材消瘦等特点,经过半小时的查找终于在14号车厢33号座位将旅客小王找到。为保护小王的个人隐私,乘警将他与行李一同带至餐车。小王告知乘警,他此次出行目的地是大庆,那里有要好的同学,想去投奔打工,因未与父亲达成一致,在未告知的情况下于当天乘坐K258次列车前往天津倒车。

  经过民警进一步检查其所携带的行李发现,小王仅携带了少量的应季衣物和零钱,显然对前往离家1000多公里外的城市打工的困难估计不足,并以此为突破点,劝其放弃前往东北的想法,避免因年轻冲动做出不理智的行为。如果贸然放弃学业外出打工,出现意外将会给自己和家庭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最终,小王放弃前往大庆工作的想法。

  乘警迅速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告知其孩子现状,并商讨交接事宜。经协调,其父决定连夜在朋友的陪同下驱车赶来天津。乘车期间,乘警为小王提供了食物和饮用水。2月20日5时50分许,K258次列车到达天津站,乘警在天津站站台顺利与报警人进行交接,将孩子平安的交到他的手中。报警人王先生对乘警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小王也表示回家后会与父亲好好沟通,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