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传统? 天津大剧院2021年重磅戏剧推荐总有一款适合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颖 2021-02-23 15:47:22

内容提要:2021年,天津大剧院将继续献上多部高品质的戏剧作品,这其中既有打磨了20年、上演了3000场的戏剧经典,也有以“黑马”之姿爆火的戏剧新秀;既有名导的前沿先锋之作,又有戏剧新锐的能量迸发,充分满足观众对高质量戏剧的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天津大剧院将继续献上多部高品质的戏剧作品,这其中既有打磨了20年、上演了3000场的戏剧经典,也有以“黑马”之姿爆火的戏剧新秀;既有名导的前沿先锋之作,又有戏剧新锐的能量迸发,充分满足观众对高质量戏剧的要求。

  两部孟京辉经典作品强势来袭

  由廖一梅编剧、孟京辉导演的《琥珀》《恋爱的犀牛》将分别在3月30日至31日、5月13至14日上演。孟京辉是当前国际剧坛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戏剧导演,一直是高品质戏剧的口碑保障。《恋爱的犀牛》被称为“永远的爱情圣经”,它也是中国演出场次最多、演出地域最广、票房长盛不衰的剧坛奇迹,全国89个城市累计演出超过2500场,是“先锋戏剧的领军之作”。《琥珀》被誉为“当代中国戏剧旗帜性作品”,也是孟京辉导演作品中最丰富的一部。舞蹈家金星、音乐人姚谦、中国第一舞美张武以及视觉艺术家丰江舟组成的超强制作团队为该剧注入了丰富的元素和活力。

  悬疑类新剧突破观剧新理念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何念导演的悬疑剧《深渊》在2020年9月首轮演出即获得不俗口碑。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末尾的重庆,错综复杂、环环相扣。舞台上搭建的360°旋转三层小楼,舞台表演和实时影像的创新结合,打破舞台单一维度的限制。而这部悬疑剧的背后又不仅仅是悬疑,透过演绎流露出的真情,更是这部剧的动人之处。今年1月28日落幕的第四届华语戏剧盛典中,该剧更是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8项提名,最终斩获最佳创新剧目、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制作人四项大奖。4月29至30日,走进剧场,感受前所未有的观剧新体验。

  两部京味话剧 再现北京市井生活

  林兆华导演的现实主义力作《银锭桥》将于6月1日至2日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鲜活地展示现代北京众生相。“舞台大神”倪大红和“话剧女王”史可同台飙戏,让观众过足了戏瘾。作为一部充满生活气息的舞台剧,《银锭桥》再现了原汁原味的老北京生活。故事讲述了在北京银锭桥旁,一个普普通通辛勤开着饭馆的小人物于五,为了保住祖业,卷入一场荒诞的骗局中。在这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迷局中,每个人都在扮演着自己认为应该扮演的角色,却又因为利益驱使,最终将自己还原为本来的自己。最终,站在银锭桥头,看涟漪泛开又归复平静,看世态炎凉众生百态彼落此又起。

  另一部京味话剧是为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由其长篇小说改编的《牛天赐》,该剧将于6月11至12日演出。老舍用其独有的京味儿语言,讲述了北平少年牛天赐的成长,围绕着其成长过程中的人和事,以精妙的语言总结出人生真谛。剧中首次尝试把“人——偶结合”的表演方式融入到演员和舞台视觉中,天赐的童年以一种奇妙有趣的方式展现在大家面前。导演方旭九年间专注解读老舍作品,《牛天赐》是第六部,他称这是他改编作品中最难的一部,也是他倾注心力最大的一部,非常值得期待。

  科幻类音乐剧满足耳朵和好奇心

  7月4日天津大剧院将上演传奇科幻作家丹尼尔·凯斯的小说作品《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丹尼尔·凯斯的作品以描写多重人格和人物心理而著称,著有《24个比利》等广为人知的作品。《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一经面世就将有着科幻界“奥斯卡”的雨果奖和星云奖双奖囊入怀中。主人公查理·高登由于先天智力低下而受到他人冷眼和不公平对待,他最大的心愿是变得跟其他人一样“聪明”。机缘巧合下他被选中参与了一场可以提高智力的实验,与实验小白鼠阿尔吉侬进行了同样的脑部手术。术后,查理的智商逐渐变得与常人无异,甚至远超常人。然而他却发现,他的生活也在逐渐步入“黑暗”。全剧唱段比重很大,20多首曲子每一首都入耳动听,适合走进剧场感受现场音乐的曼妙与神奇。(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