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靖”日寇 寰“宇”清——杨靖宇将军殉国81周年纪念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锦官城 编辑:张麒麟 2021-02-23 18:30:42

内容提要:白山黑水埋忠骨,林海雪原佑英魂。1940年2月23日,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指挥杨靖宇率少数战士同日军连番激战,由于叛徒出卖在断粮5天的情况下,他靠吃草根、树皮和棉絮,血战到最后一息、壮烈牺牲。

白山黑水埋忠骨,林海雪原佑英魂。1940年2月23日,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指挥杨靖宇率少数战士同日军连番激战,由于叛徒出卖在断粮5天的情况下,他靠吃草根、树皮和棉絮,血战到最后一息、壮烈牺牲。他没有军衔,但人人称他“将军”,他更是日本关东军的噩梦!正是这些“无冕之王”的铁血军人用钢铁般的信念、磐石般的定力在祖国最危难的关头挺身而出、血战到底,这种亮剑精神支撑着中华民族历经血雨腥风的侵袭而屹立不倒、铅华尽洗而风华依旧。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由此不禁想起日前为国捐躯的边防将士,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只是普通人家的孩子、丈夫和父亲,但是在国家领土和利益受到外敌威胁时都“变身”为势不可挡的勇士,广大网民纷纷自发缅怀悼念,退役军人部门迅即做好烈士家属抚慰善后工作,崇尚军人、爱护军人的风气深深扎根中华大地,这也许正是以杨靖宇为代表的革命先烈家国情怀在当下的深刻展现和接续传承。

宜将剑戟多砥砺,不教神州起风烟。对于革命先烈最好的告慰就是砥砺前行。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党开启,其重要目的就是在于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重温共产党员胸怀“国之大者”的典型事迹,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一个遗忘英雄的社会是没有希望的。岁月流转、星河变换,但有民族英雄在心中,中华大地必将生生不息、走向复兴。(作者锦官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