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玉良言】让我们一起“把爱带回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红桥区和苑街和苑家园社区 编辑:张麒麟 2021-02-23 18:37:34

内容提要:当下,国内疫情虽有好转,但疫情防控仍不可放松。《黄帝内经》有云:“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在治未病防疫方面,中医药一直有着运用香佩疗法“芳香辟秽”的传统。

01

“把爱带回家”系列活动之

“重防疫 迎春节”香囊植染DIY



当下,国内疫情虽有好转,但疫情防控仍不可放松。《黄帝内经》有云:“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在治未病防疫方面,中医药一直有着运用香佩疗法“芳香辟秽”的传统。国医大师南京中医药大学周仲英教授公开了一份中药香囊配方,将广藿香、艾叶、薄荷、草果、苍朮等几味中药打磨成粉,做成香囊佩胸前,时时闻之,可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增强自我保护、驱蚊提神、辟邪祛瘟等功效。

近日,和苑街道和苑家园社区团支部联合天津市红桥区橙意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重防疫 迎春节”——香囊植染DIY活动,红桥团区委、橙意社会组织志愿者、社区团支部委员以及困难儿童家庭参加。

活动中,橙意社会组织廉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制作香囊所需的中药名称和作用以及制作要点。一边讲解,一边示范,15组家庭围坐在一起认真的听着,通过老师手把手的教授,经过一番“手忙脚乱”的制作之后,一个个精致的防疫香囊在孩子们手中慢慢呈现。大家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共同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希冀和祈愿。

“小小的中药香囊,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大的温暖。”来自15组困难家庭的孩子们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

02

新春快乐

“把爱带回家”系列活动之送“法治安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自我保护教育相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服务青少年工作,2月9日,和苑家园社区联合和苑街派出所民警针对“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安全”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课堂。

民警通过真实的新闻片段和生动的视频,向青少年强调了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详细地讲解了在上网过程中应当注意的网络安全问题,最后结合青少年实际情况以及青少年常见的违法犯罪真实案例,详细的讲解了如何杜绝校园欺凌、如何谨慎交友等内容。民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为青少年作了精彩的报告。

通过开展“把爱带回家”系列活动之送“法治安全”,让青少年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为青少年送去了关爱,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温情有爱的“暖冬”和幸福快乐的春节。

03

新春快乐

“把爱带回家”系列活动之

“消防安全送万家”

岁末年初,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儿童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使孩子们过一个安全、祥和、文明、温暖的春节假期。近日,和苑家园社区开展了以“消防安全送万家”为主题的消防安全讲座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针对火灾的成因、危害、急救措施、逃生方法、预防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并就如何使用消防器材进行详细说明和现场演示。提醒小朋友们要注意防火、防水、防电,切实保障自身的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讲座,孩子及家长朋友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学习到了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面对火灾时的逃生自救能力,为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04

“把爱带回家”系列活动之

“安全过寒假 防疫不松懈”

为贯彻落实上级妇联“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通知精神,使辖区内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幸福的寒假,将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送到广大家庭当中。近日,和苑家园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在社区二楼活动室举办了“安全过寒假 防疫不松懈”防疫安全知识讲座,通过疫情防控知识的讲解,将防疫安全送到青少年儿童身边。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以图片和播放视频的形式为青少年儿童讲解新冠疫情防护知识。随后,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七步洗手法,使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最后,通过播放抗疫英雄故事,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抗疫的艰辛和不易,鼓励他们积极进行自我防护,为全民抗疫作出自己的贡献。

下一步,和苑家园社区妇联将持续发力,发挥“联”的优势,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引导家庭成员和社会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中国年贡献巾帼力量。

(供稿:天津市红桥区和苑街和苑家园社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