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陈中红:把“捞”上来的问题转化为“金点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付勇钧 2021-02-24 10:35:00

内容提要:春节假期是难得的休息时光,作为全国政协委员,陈中红终于可以停下忙碌的脚步,虽然不用像平日里早出晚归,但她依旧把自己每天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坐在电脑前,将过去一年里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脚踏实地“捞”上来的问题,一一分类,带着满满的思考,转化为建言资政的“金点子”。 一句句炽热的话语、一条条务实的建议,饱含着责任与担当。

全国政协委员陈中红在基层倾听民意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假期是难得的休息时光,作为全国政协委员,陈中红终于可以停下忙碌的脚步,虽然不用像平日里早出晚归,但她依旧把自己每天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坐在电脑前,将过去一年里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脚踏实地“捞”上来的问题,一一分类,带着满满的思考,转化为建言资政的“金点子”。 一句句炽热的话语、一条条务实的建议,饱含着责任与担当。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接下来,我们要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让乡亲们过上更好的日子。”面对“新时代乡村振兴”这一课题,陈中红在实践的感悟中获得真知灼见,从实践的启迪中找到前进方向。

“其实,乡村振兴的根本是让老百姓的生活过得更好,而农产品滞销成为制约农民增收致富的瓶颈问题。”如何破解农产品滞销困局?陈中红用自己参与抗疫的经历,给出破解之道。

疫情发生后,大量的农产品积压,农户们急得直发愁,陈中红坐不住了,因为使命在肩,催促着她必须要有所作为。作为宜垦(天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的打拼,让陈中红更懂得怎样才能让营销更高效。一边是销售没有出路,一边是居家隔离出不去,她萌生了一个念头,搭建平台,让供给与需求“牵手”。咨询政府相关部门、马不停蹄投入资金、聘请专业人才设计搭台,很快,“空中菜市场”应运而生。

只用4个小时,就为焦急不堪的山区单亲母亲销售7600斤滞销的柴鸡蛋;不到半天,上千斤因疫情滞销的恩施玉露茶就被一抢而光;承德扶贫玉米、蓟州农家蜜薯、湖北伦晚脐橙,更是一经上线,不到2天就能卖出去几千斤。把农产品送上“云端”,陈中红为“奄奄一息”的农产品注入了新活力,也为她书写“委员作业”带来了新想法。

“只有精准发力,才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陈中红认为,要想让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世界,产销要对路,政府应给予引导,让农产品种养殖户根据市场走向,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只要方向对,不愁没销路”。

在即将到来的全国两会上,除了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陈中红还要为正处在事业迷茫期的一些妇女同胞以及在发展中求突破的企业“鼓与呼”。“我自己开办公司,所以更了解创业者面临的痛点和难点,同时,我还兼任天津市妇联副主席,与姐妹们在一起,她们的所急所需所盼,都深深地印在我心上,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民说话,我责无旁贷。”现状分析、对策建议,每个提案的背后,不仅积攒了大量深度、广泛的调查研究成果,也丈量着一位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路程。

去年全国政协会议上,陈中红带来的6份提案全部被采纳,当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作为政协委员的价值感油然而生,她说,要借助参政议政这个平台,发出更多接地气的好声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群众的心声转化为群众真正的实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