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回家的新闻人都去哪了?干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记协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02-24 09:56:00

内容提要:春节,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节日,承载着无数人对家的思念和对亲人满满的爱。假日期间,在万家灯火、人们推杯换盏共享欢乐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积极投身“新春走基层”活动,用手中话筒架起沟通桥梁传播一片片欢声笑语,用胸前相机记录除夕时分那一张张笑脸,用真诚书写新闻人永远不变的“初心”。他们奉献,因责任在肩;他们坚守,因心系使命……

编者按:春节,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节日,承载着无数人对家的思念和对亲人满满的爱。假日期间,在万家灯火、人们推杯换盏共享欢乐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积极投身“新春走基层”活动,用手中话筒架起沟通桥梁传播一片片欢声笑语,用胸前相机记录除夕时分那一张张笑脸,用真诚书写新闻人永远不变的“初心”。他们奉献,因责任在肩;他们坚守,因心系使命……

人民日报社

2月11日,除夕,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记者王锦涛(左)采访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留守儿童。

2月13日,大年初二,人民日报社吉林分社记者祝大伟(左)在吉林省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铁北社区采访抗疫一线的社区干部。

2月17日,大年初六,人民日报社天津分社记者扎西(右)采访北京铁路局天津工务段曹庄线桥车间的高铁桥隧道工。

人民网视频编辑刘宁(中)在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附近拍摄护士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的情况。

新华社

 
 

 

新华社宁夏分社记者春节期间在固原采访。

2月11日,在宁夏固原市泾源县黄河村村民黄登明家中,记者采访结束后与一家人在窑洞前合影。经过一整天的采访和相处,记者与一家人也成了朋友,一起贴春联、包饺子。

2月11日,新华社贵州分社记者欧东衢在贵州省纳雍县维新镇坪子社区采访苗族村民家庭团聚的场景。

2月11日,新华社新疆分社记者张曼(左)在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采访哈萨克族网红少女驰娜尔。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2月11日,录音师林晓岚开始准备春晚单边出镜点工作,从11点开始到20点春晚开场,一直进行单边连线直播。

2月11日,音频二科与四科的同事们,24小时兢兢业业地守护直播安全。

2月11日,音频工作站张红红在紧张值班中。

除夕夜,总台VR音频团队在岗位上坚守。

除夕夜,春晚倒计时,音频团队做好了一切准备。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

 
 

 

2月17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电部记者钱世奇深入一线采访拍摄边防官兵巡逻执勤。

解放军报社军事编辑室编辑组长陈小菁春节长假期间坚守编辑岗位,精心编发“新春走军营”稿件。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电部记者董豫在新疆军区刚列装的15轻型坦克上采访。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电部记者王锐涛(左)在边境一线部队采访。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军分社记者在进行无人机采访拍摄。

中国日报社

中国日报社安徽站记者朱立新在年货市场采访拍摄。

中国日报网编辑李馨正在剪辑视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传播中心

2月10日凌晨,《中国纪检监察报》夜班编辑在照排室为春节前最后一期报纸排版。图为值班同志合影。

除夕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值班编辑坚守岗位。值班编辑在春晚节目中发现报道线索,连夜采写编发《连续四年春晚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画像》《国宝回家,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等稿件。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记者凌晨在哈尔滨拍摄高铁“蹚雷车”随车机械师出勤准备。

中新社记者在广西中越边境1122号界碑处采访巡逻民警。

中国青年报社

除夕夜,北京市朝阳区中青大厦,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们在办公区赶制《中外Z世代长城脚下过大年》融媒视频节目。

2月13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海涵(右)在合肥聚变堆项目工地采访施工人员。

2月19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孟佩佩(左二)和见习记者梅潇予(左一)在北京市房山区燕山石化厂区内采访。

天津

天津津云新媒体记者在北辰区双街村采访拍摄合作社草莓园给村民带来的致富之路。

天津津云新媒体记者在蓟州区西井峪拍摄新农村的新变化。

河北

 
 

 

春节假期,邯郸日报社和邯郸广播电视台“新春走基层”联合采访小分队深入农村采访。

河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率编播人员精心策划2021年春节特别节目。

春节期间,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参加北京冬奥会测试活动报道。

2月17日,大年初六,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工作人员进行北京冬奥会隔离区无障碍采访测试。

2月17日,大年初六,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工作人员进行北京冬奥会隔离区无障碍采访测试。

内蒙古

除夕夜,内蒙古电力新闻中心记者武荣(右一)在呼和浩特供电局采访就地过年值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内蒙古阿荣旗融媒体中心记者赵晶晶(左三)春节采访朝鲜族群众迎新年活动。

辽宁

除夕夜,沈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记者入户采访。

吉林

 
 

 

吉林广播电视台记者春节期间深入一线,采访基层工作人员。

吉林广播电视台旅游广播记者尚坤(右)在长春冰雪新天地记录拍摄六旬护冰员的一天。

吉林日报社特派通化市记者陈淼(右)在采访通化市复工复产情况。

黑龙江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记者董姝采访环卫工人。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记者孙玉多(右)在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采访。

2月17日,哈尔滨日报社记者陈南用镜头记录下冰城新岁的浪漫雪舞。

上海

 
 

 

除夕夜,解放日报社的夜班编辑们。

除夕当天,新民晚报首席记者刘歆(左)和政法部记者屠瑜(右)在浦东机场采访。

春节期间,上海日报新西兰籍记者安迪(右一)前往社区当志愿者,为居民送去温暖。

上海新闻广播电台持人旭岽、雯文主持新春特别节目和听众网友共度除夕。

江苏

 
 

 

南京广播电视台融媒新闻中心记者春节期间奔走在各条采访线上。

 
 

 

除夕前夜,常州报业传媒集团编辑记者在工作岗位上度过。

除夕当天,南通日报社编辑和组版人员在对报纸版面设计进行调整。

2月11日,中国江苏网文字编辑和技术编辑在办公室共享年夜饭。

2月14日,大年初三,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记者在时尚大道进行街舞快闪直播。

2月17日,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记者在秦淮灯会采访。

浙江

新春前夕,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记者采访拍摄当地妇联帮扶菜农的故事。

春节期间,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记者在秦山核电站采访。

安徽

2月16日,大年初五,安徽日报社政治新闻中心记者张岳(左二)在合肥海尔冰箱厂采访就地过年的外省籍员工。

春节期间,安徽新闻联播编辑宛月琴(左一)深入皖江第一港芜湖港采访。

山东

除夕夜,大众日报社记者陶相银(左)在威海街头采访巡逻民警。

2月11日,大年三十,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记者鄢磊(右)在济南黄台派出所直播连线。

春节期间,东营日报社记者在节日市场采访。

2月16日,大年初五,枣庄日报社记者刘明(右)在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农村采访。

河南

2月11日,除夕当天,河南日报社记者周青莎(左)采访坚守岗位的交警。

除夕夜,河南日报社新闻出版部编辑坚守岗位,谋划初一报纸版面。

除夕夜,河南日报社新闻出版部编辑谋划初一报纸版面。

湖北

 
 

 

除夕夜,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的编辑记者写稿子、编片子……

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祝如月、宋杰在武汉至麻城公益小慢车6025(6026)次列车上拍摄。

2月12日,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刘丁维(左四)采访巴西机长Fabio一家。

湖北日报社摄影记者梅涛(右一)拍摄春节期间工地的建设者。

湖南

2月11日,除夕当天,湖南日报社记者徐行(左)在长沙方特主题乐园采访。

2月11日,除夕当天,红网记者在脱贫户家中采访。

广西

2月11日,广西日报社贵港记者站站长唐正芳(左一)在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右岸厂坝项目工地采访就地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

广西日报社梧州站记者梁乾胜(右)在梧州市富万村采访村干部,了解乡村振兴情况。

海南

春节假日期间,海口日报社新媒体编辑臧晓丹(右)、符苏雨(左)、程群(中)在讨论选题。

春节假日期间,海口日报社夜班编辑符文茜在审校稿件。

重庆

2月11日,大年三十,上游新闻影视中心记者杨新宇(左一)在渝北区采访家在河北的社区干部就地过年的场景。

除夕夜,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李华侨(左二)在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水上消防支队采访坚守岗位的消防员。

除夕夜,重庆广电集团(总台)记者刘恋(左)跟拍采访C6003次动车组列车员。

贵州

2月10日,贵州多彩网交通住建事业部编辑、记者在为春节期间的口线新闻报道做资料准备。

陕西

2月14日,大年初三,陕西日报社记者齐卉(右)采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桑尼亚籍留学生邓为光。

春节假日期间,宝鸡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谭艳茹在直播间坚守岗位,给听众带来优质节目。

春节假日期间,西安广播电视台记者在陕西省西安市重点项目长安云现场拍摄。

春节假日期间,安康人民广播电台959交通广播新媒体团队深入城区大街小巷,采访拍摄坚守岗位、就地过年的异乡人。

宁夏

 
 

 

春节期间,宁夏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编辑记者坚守采编一线。

新闻时刻发生,记者永远在路上,向春节坚守岗位的新闻人道一声:辛苦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