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思维,不是换个角度这样简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金之平 编辑:付勇钧 2021-02-24 10:32:45

内容提要:用户思维的内涵丰富,它不仅是目标指向,也是反馈机制。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过程中,党员干部不仅要在群众中发现需求、找到办法,也要积极主动接受群众的反馈和检验。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期间,河西区挂甲寺街新城小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送餐服务上可没少花心思,不仅摸清老人口味轻重,还对送餐的地点路线进行细致规划,将单次送餐时间缩到最短。

精细服务的背后,体现的正是“用户思维”。做好基层治理,离不开这种“站在用户角度想问题”的思维方式,党员干部要善于运用这种思维,以群众需求为焦点,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下足“绣花功夫”,抓住“关键小事”,用精细化、精准化管理提升城市温度。如何实现精细精准?这就要求决不能忽视“细枝末节”,不是简单的服务下沉,而是在深入走访调研,了解“用户需求”的基础上,缩短、减少服务过程中不必要的流程,并将政策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具体行动。如此,既能让基层治理更接地气,也让老百姓得到最大的实惠,还可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从而实现“一箭三雕”。

善用用户思维,不是简单地换个角度就可以了。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过程中,党员干部除了要善于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出发想问题、办事情、解民忧,更需要从群众中汲取智慧,调动基层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形成多方联动。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在社区先后建立“阳台菜园”“星期五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品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打出了共建共享“组合拳”。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党员干部要善于调动群众的主动性创造性,把党和政府的主张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从而激发基层治理中的强大潜能。

用户思维的内涵丰富,它不仅是目标指向,也是反馈机制。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过程中,党员干部不仅要在群众中发现需求、找到办法,也要积极主动接受群众的反馈和检验。基层治理是一个长期过程,群众的反馈既是在检验工作成效,也是在为工作改善提供良策。“用户”体验好坏、评价高低,能为工作提供更加具体明确的改进方向,从而推动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