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为何失控?福奇:美国不同州各自为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2-24 15:37:02

内容提要:近3000万名确诊病例、逾50万名逝者,这样的疫情现状是摆在人们面前的一组客观数据。然而,对于数百万失去至亲的美国民众来说却是切肤之痛。美国科技发达、综合实力强,为何在新冠疫情的防控上如此失控呢?

近3000万名确诊病例、逾50万名逝者,这样的疫情现状是摆在人们面前的一组客观数据。然而,对于数百万失去至亲的美国民众来说却是切肤之痛。美国科技发达、综合实力强,为何在新冠疫情的防控上如此失控呢?

美死亡病例从40万到50万仅用34天

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死亡病例于2020年9月22日超过20万例,12月14日超过30万例,2021年1月19日超过40万例。此后仅仅用了34天,这一数字就超过了50万。自今年1月1日以来,美国已有超过13.8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22号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政治分歧是导致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创下惊人数字的重要原因之一。美国正被政治分歧严重撕裂。戴口罩已经成为一种政治声明,而并非一种公共卫生措施。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安东尼·福奇:当美国社会如此分裂,我真的很难过,这是100多年来这个国家在国民健康方面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

福奇表示,美国疫情难以控制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同州各自为政,没有统一的指导方针。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安东尼·福奇:回想一下当时的所作所为,不同的州各自为政,而非团结统一的应对方法就是糟糕透了,现在也非常糟糕。

而另一方面,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尤其是首次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正在美国快速传播,导致未来的不确定性骤增。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沃伦斯基日前表示,新冠病毒变异株在美国本土持续传播,很有可能会再次推高疫情数据。福奇也表示,预计到3月底,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可能会成为在美传播的主要毒株。 

美专家称抗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2日,美国疾控中心国家免疫和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索尼耶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没有结束,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原标题:疫情防控为何失控?福奇:美国不同州各自为政 这糟糕透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