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船医生”一路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堃伟 编辑:李彤 2021-02-24 20:34:40

内容提要: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奉献在天津的港湾口岸,化身船舶医生,为安全一路护航。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就跟随记者走近天津新港海事局船舶安全检查中心的队员们,一起体验他们的工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奉献在天津的港湾口岸,化身船舶医生,为安全一路护航。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就跟随记者走近天津新港海事局船舶安全检查中心的队员们,一起体验他们的工作。

这天,华融5号散货船进驻天津新港,这艘来自山东日照的货轮曾被定级为中等风险,唐付波和其他四名队员上船进行复检。在完成外观检查后,唐付波把队伍分成两组进一步检查。

如同车辆年检,船舶也要定期评价风险等级。唐付波的工作,业内人称为“船舶医生”,就是根据风险等级,定期检查船体结构、船载设备的磨损情况,如果发现问题,就要立即让船舶整改,确保安全。过往海员的经历,加之9年来的工作经验,让他更练就了看外知内的本领,每次查船只要看一眼船身船龄,就能迅速找到内部潜藏的缺陷,以及日常维护的薄弱环节,这天的检查中,唐付波发现,货轮救生通道的安全门密封不严。

钻进倾斜45度的救生舱,挤到只容侧身通过的二氧化碳室,在这艘三万吨级的货轮上,共有上百个检查点,遍布驾驶台、生活区、甲板面再到动力机舱,每处点位,唐付波和同事们都要一寸一寸逐一排查。

检查小组通过将近六个小时的排查,共计查出8项缺陷,并对该船下达了立即纠正的整改通知书。而此时,队员们不仅没有吃午饭,甚至连口水都没顾得喝上。

就在此时,唐付波接到了指挥中心的电话,一艘前天检查过的拖船准备出海作业,申请检查复合。为了不耽误船舶生产工作,他们立即动身前往码头。平时,这支19人的检查团队每天要分组登船检查2到3艘,春节前还会安排专项检查,高轻度的工作,队伍里的党员们总是冲在最前面。

春节期间,安检中心团队共检查国内外船只35艘次。在保障春运物资运输的同时,守护着往来天津各地船舶、海员的安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