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脱贫梦“元” 百病必“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锦官城 编辑:张麒麟 2021-02-25 17:41:02

内容提要:脱贫摘帽千年梦,决胜小康在今朝。今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脱贫摘帽千年梦,决胜小康在今朝。今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元宵佳节前夕,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中华大地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党中央召开总结表彰大会,既是对精准脱贫攻坚战胜利收官的宣告,又是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一部中国脱贫攻坚史,亿万国人壮阔逐梦路。扶贫一线的大山深处、田间地头,至今依然传唱着扶贫干部的动人事迹,有的人倒下在挚爱的岗位上长眠、有的人接过薪火再燃青春岁月,今天不仅是属于楷模代表的盛会,更是所有奋战脱贫攻坚党员干部群众的献礼。

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对于共产党人而言,让百姓特别是贫困人口吃饱穿暖安居是最大的政绩民生。早在主政福建宁德时,时任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就曾经亲自带队走遍基层调研,并在《摆脱贫困》一书中系统总结脱贫经验和设想。口言之不若身行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令,全党上下闻令而行、尽锐出战,东西协作对口帮扶、网络扶贫远程直播、人员交流驻村帮扶等生动形象的场景画面记录着共产党人为群众幸福生活而奋斗的时代剪影。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图四海者,匪怀细以害大。全面脱贫不是鸣金收兵、坐享其成的终点,而是迈向美好新生活、接续奋斗的起点。当前,中国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潮头,疫情防控同样也是摆在面前的时代新任务新课题。历史是昨天的重现,而今天也是明天的历史。相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中国人民,同样也能继续秉承着一以贯之的韧劲和决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取得最后的全面胜利!

(作者:锦官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