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深入学习党史正当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申文倩 编辑:张麒麟 2021-02-25 17:41:03

内容提要:忆往昔,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趟过硝烟炮火,建起万丈高楼,激荡世界风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部波澜壮阔的党史是营造良好干群关系、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增强民族自信心,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的最佳教科书,适逢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正当时。

忆往昔,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趟过硝烟炮火,建起万丈高楼,激荡世界风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部波澜壮阔的党史是营造良好干群关系、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增强民族自信心,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的最佳教科书,适逢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正当时。

深入学习党史,守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建党百年,党与人民的关系历久弥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既体现在赈灾抗疫,也体现在深耕发展,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执政的初心使命,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民生点滴中一以贯之地重要体现,推动党史学习深入群众,是营造良好干群关系的良好契机。

深入学习党史,增强“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决心。基层是听取百姓心声的前线,是践行各项大政方针的前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所有的有益举措都要在基层开花结果,所有的实时反馈都要从基层发声传达,基层党组织则是在广袤的土地上真抓实干搞建设、革故鼎新促发展的战斗堡垒,推动党史学习深入基层,是凝聚干事创业力量的有力举措。

深入学习党史,树立“不念过往,不畏将来”的信心。在百年未有之变局中,既要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底气沉着应对,又要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信心奋勇直前。回首过去,党的历史中涌现出数不胜数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和先锋模范,他们身上的种种精神共同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望未来,从党史中汲取永续发展的精神力量,赓续复兴中华的精神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史学习深入人心,是增强民族自信心的催化剂。(作者:天津市河西区马场街 申文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