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严格执法守护平安出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蕾 常森 编辑:张麒麟 2021-02-25 20:59:00

内容提要:交通运输执法总队高速一支队京津高速综合执法组,负责京津高速、津宁高速部分路段,新春走基层,25日走进一线队员,看他们是如何铁面无私、守护高速安全的。


天津北方网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高速一支队京津高速综合执法组,负责京津高速、津宁高速部分路段,新春走基层,25日走进一线队员,看他们是如何铁面无私、守护高速安全的。

接到报警信息,张璐和同事们戴上装备,就立即出发直奔现场。

璐发现,施工人员在没有取得审批和封闭作业现场的情况下,就进行了铺设水管施工,把高速公路旁的边网拉开了一个大口子,随时可能有人从这进入到高速,而高速公路上,车速快,任何隐患,都可能酿成大事故。

为了保证修复期间的作业安全,张璐几人拉成人网,挡在边坡上,十多分钟以后,大家重新扎起了边网。张璐和队员们负责着京津高速、津宁高速部分路段,以及联络线的170多公里范围内的执法工作,这几天,天气干燥,又有风,队员们的巡逻频次也更密了。

在巡查到泗村店桥下时,张璐和队友发现桥下停着两辆施工车辆,还有私拉的电线,这引起了他们的警觉。

每天上路巡逻、处理突发事件,对过往的客车货车进行检查,是张璐他们的日常。去年春节,张璐和同事们,第一时间支援蓟州疫情防控一线执行任务,因为山区气温低,张璐腰部疾病复发,顶着疼痛,他也没有歇过一天,直到实在不能动了,大家才知道,医生已经给他开过三次住院证。

身体刚好点儿,张璐又直奔一线。他所在的高速一支队第三党支部,有10名党员,是党员就要带头干,是大家的默契。在党员的带动下,吕臣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负责的武清北站点,每天通行车辆超过5000辆。不管严寒酷暑,一站就是一整天,不过,只要有大货车迎面过来,他凭借经验,就能迅速判断车辆是否存在违规问题。

一年365天,他们在执法一线,用坚守,保障着高速公路的通行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