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连年有余”津沽文化专题活动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21-02-25 20:56:16

内容提要:2月25日,第四届“连年有余”津沽文化专题活动在“天津市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2月25日,第四届“连年有余”津沽文化专题活动在“天津市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举行。本市音乐、美术教师代表与文史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观画说戏,品津沽文化,感悟学科融合的魅力与文化传承的责任。

在特别安排的“戏出年画”审美体验环节中,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组织的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评剧院、天津市曲艺团的名家为大家带来了京剧《二进宫》、评剧《牧羊卷》《打金枝》、京韵大鼓《连环计》、单弦《鹿乳奉亲》等精彩唱段。

大家边欣赏舞台上的戏曲故事內容、了解戏曲人物,边描摹反映舞台演出实况题材和內容的年画。老师们说,春节期间走进博物馆观画说戏,饱含文化传承、赋有审美品位的津沽文化专题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提供了可以复制的经验。

市教委体美劳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时代的发展需要我们捕捉新时代大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精神诉求,应该用技法、修养、审美,唤醒人们共同的精神向往。选取‘连年有余’作为活动主题,不仅因为它是中华吉祥文化的象征,它还是熟知的独特的天津文化传统符号。”

据悉,“连年有余”津沽文化专题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如何擦亮“连年有余”金色招牌,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在本次活动中,文史界、教育界学者倡议,积极努力扩大“连年有余”的文化影响力,不做新时代的文化旁观者。作为天津人情感寄托的载体,“连年有余”理应成为与天津形影不离的津沽文化的形象代表。(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