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品种9批次药品不合规 含板蓝根颗粒等常用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孙畅 2021-02-26 09:48:38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药品抽查检验结果显示,广东一制药厂生产的板蓝根颗粒等9个品种9批次药品经检验不符合规定。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药品抽查检验结果显示,广东一制药厂生产的板蓝根颗粒等9个品种9批次药品经检验不符合规定。专业人士提醒,购买药品一定要到合法正规的医疗机构、药店,并索取相关凭证。购买药品时,要注意查看生产日期、有效期、生产企业等。

  此次共抽查检验43个药品生产企业、550个药品经营企业和163个医疗机构,经核查确认,827个品种1892批次符合药品标准规定,9个品种9批次不符合药品标准规定。主要不符合规定项目有:装量差异、重量差异、装量、微生物限度、水分及溶出度等。

  其中,4批次药品装量差异重量差异项目不合格:1.标称广东省罗浮山白鹤制药厂生产的板蓝根颗粒(生产批号:2002007)装量差异项目不合格;2.标称沈阳神龙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方丹参片(生产批号:20190607)重量差异项目不合格;3.标称青海省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调经祛斑胶囊(生产批号:1903205)装量差异项目不合格;4.标称洛阳天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消炎止咳片(生产批号:190601)重量差异项目不合格。

  另外,6批次药品不合格:1.标称中山市博爱医院生产的复方薄荷脑滴鼻液(生产批号:20200831)装量项目不合格;2.标称乐氏同仁三门峡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连上清片(生产批号:200303)微生物限度(需氧菌总数)项目不合格;3.标称陕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六味地黄胶囊(生产批号:190113)水分项目不合格;4.标称吉林恒星科技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双氯芬酸钠肠溶片(生产批号:20190905)溶出度项目不合格;5.标称青海省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调经祛斑胶囊(生产批号:1903205)水分、装量项目不合格;6.标称吉林恒星科技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生素C片(生产批号:20190204)溶液的颜色项目不合格。(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