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杂物随意扔 “网红”公园成“垃圾场” 别光顾“遛娃” 维护靠大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编辑:孙畅 2021-02-26 10:12:25

内容提要:免费开放的东丽区乐跑公园,因有很多游乐设施,成了“遛娃”人群的“网红”打卡地,可是有市民发现,一个春节下来,网红地却成了垃圾场。

  天津北方网讯:免费开放的东丽区乐跑公园,因有很多游乐设施,成了“遛娃”人群的“网红”打卡地,可是有市民发现,一个春节下来,网红地却成了垃圾场。

  读者反映

  市民赵女士反映,东丽区成林道附近有一个乐跑公园,里面有很多儿童游乐设施,免费对市民开放,因此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儿童前来游玩。“原本是一个挺好的地方,但是现在简直成了垃圾场。”

  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乐跑公园附近,经常出来“遛娃”,可是最近几天发现,公园内的垃圾越来越多,“不仅有用过的口罩,还有各种食品包装,周末时,会有卖棉花糖、糖葫芦的商贩,吃剩的竹签子就被肆意扔在那边,挺不安全的。”

  记者调查

  根据读者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万科金融街乐跑公园,走进公园,远处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滑梯、秋千、滑索、沙池……每一项游乐设施旁,都围绕着许多孩子。不难看出,这里人气满满,确实成为孩子们欢乐的海洋。不过,园内的卫生状况却并不乐观。公园的草地上,用过的纸巾、塑料袋、果壳等杂物以及被游客丢弃的食品包装盒随处可见,周围几个卡通造型的垃圾桶已经处于“满溢”的状态,垃圾桶周边同样堆满了垃圾。

  “我们经常来这里玩,以前倒是有人来清理,这段时间没有人清理了,导致堆积的垃圾越来越多。”一位带孩子游玩的家长告诉记者。“尤其是很多用过的竹签子,堆在那里挺不安全的。”

  记者发现,一方面是堆放的垃圾暂时没人清理,另一方面则是有些家长缺少自觉性。在现场记者观察到,有些家长会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但还有些家长用湿巾给孩子擦过手后,直接将湿巾扔在地上。

  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公园对市民免费开放,加上游乐设施多,所以吸引了很多家长前来“遛娃”,“公园应该加强自身的管理,制作一些警示标志和宣传标语等提醒游客,当然及时清理是少不了的。最重要还是要大家共同维护,要靠每个来游玩的游客保护好。”

  随后记者联系到公园建设方天津万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乐跑公园是由其代建的,后期将会移交给政府,现阶段整体仍为万科方面负责,包括环境卫生的清理。“主要是由于春节期间,有些人员返乡,所以造成清扫不及时,公司方面会尽快安排人员进行清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