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采取首次军事行动 下令对叙利亚空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2-26 10:02:02

内容提要:当地时间25日,美军对叙利亚境内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的多处设施发动空袭。五角大楼称,空袭是对此前伊拉克发生的火箭弹袭击的报复。报道指出,美国此次空袭是拜登政府采取的首次军事行动。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军对叙利亚境内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的多处设施发动空袭。五角大楼称,空袭是对此前伊拉克发生的火箭弹袭击的报复。报道指出,美国此次空袭是拜登政府采取的首次军事行动。

据报道,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约翰·柯比在宣布发动空袭时表示,“在进行这种对等军事回应的同时,(美方)还采取了外交措施,包括与联盟伙伴进行磋商。”

柯比表示:“这次行动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总统拜登将采取行动,保护美国人员和联军人员。与此同时,我们的行动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目的是缓和叙利亚东部和伊拉克的总体局势。”

报道称,柯比透露,美国实施的空袭“摧毁了一个边境检查站的多个设施,这些检查站是一些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所使用。”

2月15日,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首府埃尔比勒遭数枚火箭弹袭击。美军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驻地附近被击中,一名国际联盟承包商员工死亡,另有多人受伤。什叶派民兵武装“鲜血守护旅”宣布制造了这次袭击事件。本周,伊朗表示与该组织没有任何联系。

柯比23日曾指出,伊拉克正在负责调查该次袭击事件,并称“还不能确定袭击的幕后主使是谁,是什么组织”,并指出“不打算详细了解使用武器的战术细节”。柯比称:“让我们完成调查并得出结论”,在有更多要说的时候会公布相关信息。

   原标题:拜登政府采取首次军事行动:下令对叙空袭,原因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