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 元宵节出行攻略请收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孙畅 2021-02-26 10:12:00

内容提要:从往年的交通出行规律分析,正月十五、正月十六期间,赏景游玩的出行人流、车流较多。为了保障市民游玩赏景期间的出行安全,公安交管部门在增派警力加强景区周边疏导管控的同时,发布交通攻略,对行车、停车予以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从往年的交通出行规律分析,正月十五、正月十六期间,赏景游玩的出行人流、车流较多。为了保障市民游玩赏景期间的出行安全,公安交管部门在增派警力加强景区周边疏导管控的同时,发布交通攻略,对行车、停车予以提示。

摄影 新报记者 吴迪

  “天津之眼”周边

  子牙河南路有停车位

  “天津之眼”位于红桥区子牙河南路一侧,计划前往此处游玩的市民可以通过以下线路驾车前往。自河北区永乐桥方向驶来车辆,在自东向西驶下永乐桥后,占用最左侧车道左转,随后通过“河北大街—左转南运河北路—左转子牙河南路”的线路前往。

  自南开区驶来车辆,可通过“北门外大街——右转南运河南路或右转三条石大街”的线路驶往子牙河南路。对于计划通过公共交通前往的市民,“三条石”站、“新三条石大街”站为距离“天津之眼”较近的公交站点。

  在停车方面,公安交管部门通过调研,南运河北路(子牙河南路至河北大街段)道路两侧和子牙河南路(三条石大街辅路至新红桥段)地面施划的停车泊位,可供市民临时或长期停放机动车。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子牙河南路道路(南运河北路至三条石大街段)施划有黄色禁止停车线,禁止车辆临时或长期停放。交警将通过不间断巡查和静态交通治理等方式对违停车辆予以查处。提示广大驾驶人,切勿为图方便违停。在步行过街或骑行时,需按照路口信号灯指示通过,切勿抢灯、抢行。

  万达、爱琴海周边

  津滨大道辅路切勿停车

  万达和爱琴海两商场位于河东区津滨大道,商场虽然均配有地下停车位,但元宵节及本周六日两天内,特别是午餐11时至14时、晚餐16时至19时两个时段内,停车位置可能较为紧张。交警河东支队科学制定了包括增派警力、加强行车及停车引导等措施的交通疏导方案,保障周边道路畅通。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出入口位于金湾路,去往商场的车辆可从津滨大道右转驶入金湾路;由于金湾路为机动车单行路,驶离停车场时仅能沿金湾路右转,禁止左转驶入津滨大道。如果地下车位已满,车辆也可选择泰兴南路上的道路停车泊位停放。

  去往爱琴海购物广场的车辆,可选择从位于琳科东路或琳科中路的两个地下停车场入口驶入停放。从市中心方向去往该商场的车辆,应注意从津滨大道主路出口及时驶出进入辅路;从外环方向去往该商场的车辆,沿津滨大道辅路由东向西行至东风立交桥下时掉头,驶入津滨大道对向辅路,到达琳科东路右转即可。

  公安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去往上述两个商场的车辆严禁在津滨大道主路及辅路沿线停放,购物市民驾车前往应尽量避开就餐高峰,应尽量避免人员聚集。

  此外还需注意的是,目前津滨大道两商场门前路段因占路施工通行空间变窄,过往车辆及行人需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过,减速慢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动物园

  东门、西门均可正常出入

  元宵节期间,动物园内熊猫馆、猿猴馆、狮虎馆和象馆准备了“金牛闹元宵”牛年元宵灯谜会,预计将吸引游客前往,公安交管部门发布动物园周边出行提示。

  动物园的东门、西门分别位于水上公园东路、水上公园西路,均可正常进出游客。自驾游园可将车辆停放在道路停车泊位或周边商业体停车场内,也可选择乘坐地铁6号线在南翠屏或水上公园东路站下车。

  针对自驾游园市民行停车方式,从属地交警南开支队体育中心大队了解到,宾水西道的水上公园东路至水上公园西路段设有停车泊位,约能满足200辆机动车的停车需求,此外,也可选择将车辆停放在水滴体育馆、时代奥城商业中心停车场内。河东区、和平区、河北区方向来车可由复康路通行;西青区方向来车可由红旗南路快速路通行;河西区方向来车可由卫津南路、宾水西道通行。记者了解到,元宵节期间,属地交警将加大对动物园、水上公园、南翠屏公园门前道路执勤疏导,提示市民有序行车、停车入位。

  限时临停区域 27日起撤销

  正月十五元宵节来临之际,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增派警力,规范和平路与福安大街交口的桂顺斋糕点有限公司总店门前交通秩序,为市民购物营造良好环境。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为方便市民春节期间购物停车,和平路(福安大街至荣吉大街段)设置的“限时临停区域”将于2月27日即正月十六起撤销,该段和平路恢复原有交通组织方式,禁止机动车随意停放。

  从正月十四起,前往和平路与福安大街交口的桂顺斋糕点有限公司总店购买元宵的市民逐渐增多。为规范商店门前交通秩序,为市民购物提供良好环境,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南京警区增派警力,指引驾车前来购买元宵的市民将车辆停放在和平路(福安大街至荣吉大街段)设置的“限时临停区域”内,并规范门店前道路交通秩序,减少购物市民对途经社会车辆的影响。

  同时,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也提醒广大市民,和平路(福安大街至荣吉大街段)在春节期间设置为“限时临停区域”,用以解决驾车前来购物的市民停车难的问题,方便市民的同时,服务了营商环境。该段“限时停车区域”将于2月27日即正月十六起撤销,恢复原有交通组织方式。恢复后的和平路(福安大街至荣吉大街段)为由南向北单行路,设置有2条机动车道和1条非机动车道,禁止机动车违法停放。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电子警察、电子巡逻兵等科技设施,加强对车辆违停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保障社会车辆正常通行。(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