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校长出席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总结部署暨表彰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吕斌 2021-02-26 16:33:00

内容提要:2021年2月25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总结部署暨表彰大会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2月25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总结部署暨表彰大会召开。“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出席了大会,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刚、市卫健委中医处处长于春泉、天津中医药大学医院管理处副处长李娜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干部、临床科室主任及护士长、退休专家、党外人士、社会监督员、第三方工作人员代表及援鄂、援泰达、援河北医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志宏主持。

张伯礼院士校长讲话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雒明池作工作总结部署报告,全景式回顾了医院2020年工作成绩,提出了新一年推进医院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他指出,过去一年全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校长为榜样,以“逆行、担当、坚守、奉献”的二附院抗疫精神为引领,迎难而上战疫情,砥砺前行促发展,医教研管防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圆满划下了“十三五”收官句号。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要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目标,以“安全稳定廉政、服务技术成本、学科人才特色”三线思维为基础,以大型中医医院巡查为推动力,发挥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打造中医药特色优势明显的现代医院。

   大会对2020年度获得市级以上优秀个人、先进集体以及我院优秀干部、优秀职工进行了隆重表彰,并鼓励广大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奋发有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副院长张朝晖、王保和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者代表颁发证书及奖杯。

领导为受表彰人员代表颁奖

  市卫健委中医处处长于春泉对医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医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医院抢抓机遇,发挥天津市中医康复中心辐射带动作用,为后疫情时代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和应对人口老龄化作出应有贡献;二是加快构建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三是大力发展中药制剂,广泛应用中医药特色技术,加快推进便民、低价、产业化的中药制剂工程建设,努力实现中医药事业发展新跨越。

于春泉处长讲话

雒明池院长作工作总结部署

王志宏书记主持会议

张朝晖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

王保和副院长宣读《市级以上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名单》

  张伯礼院士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医院受表彰的团队及干部职工表示热烈祝贺,对一年以来在各条战线积极参与抗疫工作的全院职工表达崇高敬意,希望二附院练好内功,赓续发展。他指出,中医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全程深度介入,充分发挥了中医药在疫病防治、康复治疗的突出作用。他强调,下一步医院应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抢抓三点工作,一是学科、专科。要做好医院特色学科专科培育工作,完善学科专科发展体制机制,助推有全国竞争力的学科专科脱颖而出;二是团队、人才。要塑造中医领军人才,以培养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岐黄学者为目标,敢于发现人才、使用人才,营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以人才团队合力带动医院长远发展;三是定位、发展。明确医院发展方向及功能定位,结合国家需求、医院基础,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计划,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天津市新冠肺炎多学科中西医结合康复指导中心建设,发挥中医辨证施治在疫病防治中的作用,硬件强实力,软件上水平,为天津市、华北乃至全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大会既是一次总结过往、表彰先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凝聚共识、继往开来的大会。各级领导的讲话催人奋进,医院的部署目标明晰,全院职工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本岗接续奋斗。(津云新闻编辑吕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