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你帮助我 我温暖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李彤 2021-02-26 20:40:00

内容提要:在天津,有一群来自对口帮扶地区的年轻人。他们参与城市建设,业余时间成立志愿者队伍,服务这里的百姓,传递着爱的温暖。来看今天的新春走基层。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有一群来自对口帮扶地区的年轻人。他们参与城市建设,业余时间成立志愿者队伍,服务这里的百姓,传递着爱的温暖。来看今天的新春走基层。

临近正月十五,红桥区子牙西里5号楼,十分热闹,独居老人张廷贤,迎来了四位藏族志愿者,他们,来自天津对口帮扶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煮元宵上桌同期)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天津面向甘肃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考,为当地优秀人才提供在津就业机会。也是从那时候,这些“新天津人”在工作之余,自发成立了志愿者团队,通过慰问孤寡老人、义务服务等形式,回报社会。

她叫李绍琼,来自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2018年考入河北区建昌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了一名全科护士,为所辖的15个小区、11万居民,提供诊疗服务。

原本有机会到三甲医院工作,可李绍琼却选择,到基层工作,因为,这里的居民更需要她。

作为对口帮扶地区,十三五期间,天津先后选派援甘教师、医生等专业技术人才500余人次,留下了上万人带不走的医疗队。李绍琼至今还记得,天津医生支援家乡时的情形。

不仅如此,天津还接收当地专业技术人才来津,交流培训,并通过搭建平台、公开招考,推进劳务协作,而这,也改变了李绍琼的命运。

将党和国家的关爱,转化成动力。疫情期间,作为党员突击队成员,她主动请缨,到隔离点值守,一呆就是19天,滨城大筛她再次挺身而出。

在天津,像李绍琼这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建设天津,服务着这里的百姓。

桑吉加的家乡是甘南州碌曲县,地道的藏族小伙儿。两年前,考入红桥区体育局,负责信访工作。信访工作,免不了与居民打交道,刚来那会儿,因为听不懂天津方言,闹了不少笑话。

因为还负责为街道的健身园选址,桑吉加骑着单车,挨个社区转,找场地、问需求,因为五点多钟人流儿集中,所以,桑吉加常把这项工作,安排在下班后。

这个春节,桑吉加他们没有回家。津陇两地,相隔千里,但对于他们来说,天津,早已成为了值得扎根、值得奉献的故乡。(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