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瓣瓣同心 向阳生长——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七周年之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锦官城 编辑:李彤 2021-02-26 17:14:00

内容提要:匠心独运丹青手,瓣瓣同心共繁荣。2月25日,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投资基金在滨海高新区正式注册设立。该基金总规模500亿元,首期规模100亿元,重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核心即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服务,主要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天津滨海新区、河北雄安新区等重点功能承接平台建设开展投资。这个“小切口”正是见证七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惠及一省两市三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手笔”。

匠心独运丹青手,瓣瓣同心共繁荣。2月25日,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投资基金在滨海高新区正式注册设立。该基金总规模500亿元,首期规模100亿元,重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核心即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服务,主要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天津滨海新区、河北雄安新区等重点功能承接平台建设开展投资。这个“小切口”正是见证七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惠及一省两市三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手笔”。

走过七年之“养”,静候风华绰约。在2019年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妙喻这一国家级战略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从2014年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七年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嘱托京津冀三地要像同根同心的花瓣一样,各展所长、各美其美、相得益彰,同担风雨、雨露均沾、华丽绽放,成长为祖国北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时间是最好的见证、岁月是无声的留影,“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京津冀城市群的引领带动、同频共振效应日渐明显。

深耕细作扎根沃土,枝叶渐茂风头正劲。协同发展是党中央给京津冀三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出的“千金良方“。七年来,三地党政代表团互访互学、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已成为常态,牢牢扭住协调发展的“牛鼻子“,做好破与立、快与慢、进与退的辩证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迈出重大进展、天津“津滨双城“加快推进、河北雄安新区雏形凸显,三地群众切实感受到协同发展的政策红利和美好图景。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定是一场考验时间和定力的“压轴题“,有可喜成就也有短板不足,需要三地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勇于创新思路、探索突破切口,抱团做大做强、奔赴壮阔前程。(作者:锦官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