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笑语暗香享童心童趣 龙灯欢腾迎新年新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栖凤幼儿园 编辑:李彤 2021-02-26 17:36:25

内容提要:新年岁月的手,刚刚把春天的钟敲响,元宵的风,再把温馨的月挂圆。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之一,又称“上元节”、“灯节”。

笑语暗香享童心童趣

龙灯欢腾迎新年新貌

——大港栖凤幼儿园元宵节活动报道

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句动帝京。

三百内人连袖舞,一时天上著词声。

新年岁月的手,刚刚把春天的钟敲响,元宵的风,再把温馨的月挂圆。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之一,又称“上元节”、“灯节”。在民间,正月十五闹元宵已有悠久的历史,为了让幼儿充分感受中华传统佳节的民俗和热闹氛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萌发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做好品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港栖凤幼儿园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喜迎元宵佳节”的主题教育活动。

老师、家长和幼儿共同查询、搜集有关元宵节的介绍,帮助幼儿了解元宵节的来历、民俗文化等。组织猜灯谜活动,孩子们自己做灯笼,设计灯谜,策划猜灯谜大会,充分体验元宵节有趣的民俗游戏。


正月十五·元宵节

根据大港地区的饮食民俗,正月十五包白菜素馅刺猬、麦垛,寓意风调雨顺大丰收、衣食无忧福禄多多,各班组织幼儿制作小刺猬和麦垛的面点、动手包元宵,通过亲身体验、动手操作感受元宵节的习俗和饮食文化,传承传统民俗。

团团

我园充分利用社区资源,邀请社区秧歌队为孩子们表演,孩子们赏秧歌、学秧歌、扭秧歌。自己动手制作舞龙和舞狮道具,“中国龙”舞起来,雄美的狮子跃起来,节日的氛围高涨起来!

通过此次元宵节主题活动,帮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喜欢“中国节”和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传承文化,点亮童年,让文化自信,从小根植于幼儿的内心!

(供稿: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栖凤幼儿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