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欢度传统佳节 传承元宵民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实验幼儿园 编辑:李彤 2021-02-26 17:36:26

内容提要:春节刚刚过去,年味儿还未散尽,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已经来到了。让我们和天津市实验幼儿园的宝贝们一起在趣味活动中留住最后一抹年味儿,迎接热闹欢乐的元宵节吧!

元宵

亲爱的宝贝,

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

春节刚刚过去,年味儿还未散尽,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已经来到了。让我们和天津市实验幼儿园的宝贝们一起在趣味活动中留住最后一抹年味儿,迎接热闹欢乐的元宵节吧!

花灯喜乐会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挂花灯”。花灯,也叫灯笼。是中华传统农业时代的文化产物,兼具生活功能与艺术特色,元宵节是中国传统的灯节······听着老师的讲述,欣赏电视里各种各样的花灯,小朋友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制作了!他们首选纸卷、彩纸等低结构材料,亲自设计、制作了象征团圆意义的花灯,一展工匠的智慧和技能,点亮了新春的祝福。

趣味猜灯谜

随着“闹”花灯的开始,庆祝元宵节的狂欢进入高潮!老师将早早准备好的字谜悬挂在灯笼下,宝贝们兴奋的抽谜面、猜答案……大班的哥哥姐姐还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用肢体动作、语言描述等形式创编、表现谜面,我问你答,热闹非凡。

巧手做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和汤圆的区别你知道吗?快来看一看我们做的是什么?厨房叔叔阿姨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糯米粉、豆沙等材料,孩子们亲手捏呀!团呀!比比谁做的圆?谁做的大?忙的不亦乐乎。忙碌的身影、灿烂的笑容、成功的喜悦,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潜移默化的体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完美诠释了活动的意义。

在这月圆、家圆的美好时刻,天津市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祝大家和和美美,团团圆圆!

(供稿:天津市实验幼儿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