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与乘客共度佳节 这里的元宵味是浓浓人情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孙畅 2021-02-27 09:27:23

内容提要:“回师傅,快来,我们现煮的元宵,您趁热吃!”元宵佳节一大早,市民于丽霞和其他几位乘客就带着元宵,来到公交619路体院北公交终点站,看望坚守岗位的驾驶员回江涛,感谢回师傅平日对老年乘客的悉心照顾。

  天津北方网讯:“回师傅,快来,我们现煮的元宵,您趁热吃!”元宵佳节一大早,市民于丽霞和其他几位乘客就带着元宵,来到公交619路体院北公交终点站,看望坚守岗位的驾驶员回江涛,感谢回师傅平日对老年乘客的悉心照顾。

  71岁的于阿姨与回江涛结识近6年,于阿姨告诉记者,起初她对回江涛的“公交头等舱”并不是很了解,随着和他渐渐熟悉,了解到他为民服务的诸多好举措,她非常感动:“回师傅对老年乘客格外上心,有些事虽然看似不大,却让老人们感到温暖,这次我们不仅给回师傅送来了过节的元宵,还有亲手制作的牛年剪纸,让咱的车厢更有节日氛围。”“于阿姨对我如亲人一般,有一次我的手套破了个洞,于阿姨转天就给我带来一副新手套。”说起乘客们的浓浓情意,回江涛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

  “三天两头坐这趟车,没想到今天布置得这么红火。”踏进954路驾驶员王利的车厢,一个个精美的花灯让乘客们惊喜不已,仔细一看,灯笼下还坠着各类丰富多彩的灯谜。“今天元宵节,坐公交还能猜灯谜,太应景了。”乘客李先生翻到了一个“武大郎宴客”的谜底,根据“谜目”提示,觉得谜底应该是“高朋满座”,翻过灯谜的背面一看,果然答对了。

  “家里的老人们常说,过了元宵节才算过完年,我专门购买了灯笼的挂饰装扮了这个车厢,让大家猜猜灯谜,希望能让乘客们度过一个别样的元宵节。”王利笑着说,能与乘客一起过个和和美美的元宵节,满足感和幸福感简直爆棚。(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