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持制造业立市 重大项目拉动新年强势开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磊 张博文 郭丙合 孙宏韬 编辑:张麒麟 2021-03-01 20:36: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发展实体经济,不断推进工业现代化、提高制造业水平,不能脱实向虚。落实总书记要求,“十四五”时期,天津建设制造强市、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大项目好项目拉动新年强势开局。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发展实体经济,不断推进工业现代化、提高制造业水平,不能脱实向虚。落实总书记要求,“十四五”时期,天津建设制造强市、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大项目好项目拉动新年强势开局。

天津一季度将开工建设28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540亿元,信创、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氢能等新兴产业项目多路并进,投资比重接近40%。

发挥龙头拉动作用,今年,全年滨海新区计划开工重大项目211个,围绕“中国信创谷”、“生物制造谷”,以及装备制造等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在滨海新区,海油工程、博迈科、太重滨海等企业,依托海洋装备制造产业联盟,正在发挥集群优势。在博迈科,70多个海工模块正在场地内同步施工,4000多名工人加紧建设。其中,企业内近20%的建设内容均来自联盟内的成员单位共同完成。

盛实百草三期数字化车间项目,是天津一季度90个重点工业新项目之一。作为传统中药加工企业,分拣、炮制都需要大量人力投入。推动制造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在天津500万智能制造资金的支持下,产线智能升级带来的效率提升,给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

以新型基础设施为关键支撑,支持智能制造赋能工程,天津推动腾讯IDC、国家超算中心等一批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在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项目建设现场,超过800名工人连续奋战,一期四座数据中心已经封顶。

着力构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坚持制造业立市。到2025年,天津预计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5%,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40%。(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