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刘朝霞:用脚步丈量民情 只为不负重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刘颖 2021-03-02 09:02:00

内容提要:建言察实情,履职在路上。过去的一年,对于刘朝霞来说,虽然忙碌,但很充实,走访、调研、座谈……她用脚步丈量民情,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只为当一名不负重托的全国政协委员。

刘朝霞在反复修改提案

  天津北方网讯:建言察实情,履职在路上。过去的一年,对于刘朝霞来说,虽然忙碌,但很充实,走访、调研、座谈……她用脚步丈量民情,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只为当一名不负重托的全国政协委员。

  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场疫情,虽不能亲赴战“疫”一线,刘朝霞却用自己的方式诠释责任与担当。作为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市台联会长的她,坚守岗位近百天没有休息一天,靠前指挥不放松。在疫情初期防护用品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她亲自冒雪将为数不多的防护用品送到抗疫一线的盟员、台胞手中,将党和政府及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盟员、台胞心中。面对困难台胞、身患癌症台胞的就医需求,多方联系专家,线上线下相结合,及时解决了台胞的困难,并将困难补助款送到正在医院救治的病危台胞手中。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台胞,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倾听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心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献策,在抗击病毒的道路上,刘朝霞散发着光和热。

  当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为了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刘朝霞为自己按下了“快进键”,一次次地深入基层访民意、寻策问计取真经。她说,为民发声,就得多走、多看,眼见为实,脚下沾泥土,心里才有底。

  得知一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开始施工了,刘朝霞带队实地考察,带着问题去带着经验回,她希望用“一纸提案”让更多人告别“爬楼难”;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面对人口老龄化,使命催人奋进,刘朝霞往社区跑,她想让老人不离家也能享受到专业化的养老服务;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如何让自己生活的城市更有“智慧”,刘朝霞集思广益寻良方、凝聚众智建真言。

  刘朝霞表示,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除了讲好天津故事,还要把天津经验带到大会上。去年,我市举办“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首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作为颁奖嘉宾,刘朝霞见证了一场竞赛让两岸青年心拉得更近、同胞之情贴得更近。

  “这次大赛共有来自津台两地33所高校的754位青年学生报名参赛,最终111位津台参赛选手获奖,受疫情影响,台湾师生不能来津参加大赛颁奖典礼,但是他们精心录制了视频,表达了对大赛的喜爱与不舍,相约再见。这足以证明比赛的意义不只是输赢,而是把两岸青年的心连接在一起。”刘朝霞建议,以“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首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为基础,打造国家级对台交流品牌活动,“通过为两岸青年架起友谊桥梁,使之在接触交流中建立信任和友谊,在竞技中增长才干和本领,实现心灵契合,成为共同追梦、筑梦、圆梦的好朋友好伙伴。”

  正是因为深知每一份提案所承载的分量,近2000字的提案,刘朝霞反反复复修改,字里行间既饱含深情,又富含深意,她说,写好提案是政协委员的职责,宁可多花时间、多费周折,也决不能有半点马虎,只有这样,才对得起国家和人民。(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