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布“高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天津17所高校新增33个本科专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姜凝 编辑:刘颖 2021-03-02 09:11:14

内容提要:3月1日,教育部发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本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2046个、审批专业177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93个,撤销专业518个;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2021年)共有37个。其中,我市17所高校获批设立33个本科专业。

  天津北方网讯:3月1日,教育部发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本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2046个、审批专业177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93个,撤销专业518个;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2021年)共有37个。其中,我市17所高校获批设立33个本科专业。

  根据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新增备案本科专业涉及我市16所高校的26个专业,包括:南开大学的“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天津大学的“储能科学与工程”和“精细化工”,天津科技大学的“食品营养与健康”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天津工业大学的“智能制造工程”,天津理工大学的“老年学”,天津农学院的“功能材料”和“菌务科学与工程”,天津师范大学的“数据计算及应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学前教育”,天津外国语大学的“网络与新媒体”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天津体育学院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天津美术学院的“历史建筑保护工程”和“艺术管理”,天津城建大学的“人工智能”,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的“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的“环境生态工程”“绘画”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的“朝鲜语”,以及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的“金融科技”。

  新增审批本科专业涉及我市4所高校的7个专业,包括:南开大学的“密码科学与技术”,天津中医药大学的“临床医学”“中医康复学”“中医养生学”和“中医骨伤科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以及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

  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涉及我市2所高校的6个专业,包括:南开大学的“材料物理”“材料化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以及天津农学院的“动物医学”。

  撤销本科专业涉及我市5所高校的8个专业,包括:南开大学的“临床医学”,天津大学的“材料化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和“信息工程”,天津理工大学的“材料化学”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天津师范大学的“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以及天津体育学院的“旅游管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