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津首部老楼加装电梯开始施工 老旧小区高层住户迎喜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董立景 编辑:刘颖 2021-03-02 16:57:00

内容提要:3月2日,河东区春华街道巨福新园小区内格外热闹,2号楼1门安装电梯施工正式开始,这也是2021年本市首部老楼加装的电梯。不仅仅是1门栋居民的大事,整个小区的居民都对此格外关注。

  天津北方网讯:3月2日,河东区春华街道巨福新园小区内格外热闹,2号楼1门安装电梯施工正式开始,这也是2021年本市首部老楼加装的电梯。不仅仅是1门栋居民的大事,整个小区的居民都对此格外关注。

  记者看到,门栋口的围挡已经立起来,电梯施工正式开始。“这栋楼是5楼到顶,一梯两户,我们采用错半层入户形式施工,施工总费用为52万元,政府建设补助20万元,1-2层免费,3-5层按比例分担32万元。其中,3楼每户4.4万元,4楼每户5.5万元,5楼每户6.2万元。”中正华北(天津)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韩建华表示,整栋楼居住的大部分是老年人,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老年人上楼困难的问题,施工工期大约45天。

  装电梯容易,维保费用一直是老旧小区安装电梯的一大痛点。这次的解决方案让居民的后续保养没有后顾之忧。记者了解到,电梯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维护保养费用,15年内由建设方——中正华北(天津)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负责15年电梯维护保养。电梯正常维护保养中更换易损配件,价格在100元以下的由戈尔电梯(电梯)有限公司承担,价格在100元以上的由加装电梯的业主平均分摊。

  76岁的张文会老人家住2号楼1门5楼,生活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上上下下5楼实在是不方便。“年纪越来越大,腿脚不好使了。能给老旧小区安装电梯是政府给我们老百姓办的大好事,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这栋楼门有一半是老人,尤其是我们住高层的老年人,感到特别欣慰,”张文会说。

  春华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挺介绍,河东区春华街辖区内老年人比例占到40%,老旧小区达到了一半,因此,安装电梯需求还是很大的。“施工条件允许情况下,老旧小区都可以申请安装电梯。街道会到相关的小区进行宣传摸底登记,居民也可以到居委会申请,汇总后街道再向区住建委申请报批。”

  “2号楼1门是这个小区的样板,我们前期和街道一起宣传、摸底了解到,这个小区至少15个楼门有意向加装电梯。另外三个楼门马上要进行公示了。目前,我们已经在河东区、河北区、河西区开展了宣传、摸底工作,有的已经进入公示。”中正华北(天津)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维平表示。(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