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市水务局总工程师周潮洪:聚焦水利建设 为国为民尽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刘颖 2021-03-03 08:46:00

内容提要:“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好职就是要反映人民心声,要跟国家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推动国家战略更好实施,这是我们作为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国人大代表、市水务局总工程师周潮洪从事水利科研及水生态保护工作已27年,连续两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2013年,她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出了关于保护潘大水库的建议,以后又连续提了几次,每个建议都有回音,有着落。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好职就是要反映人民心声,要跟国家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推动国家战略更好实施,这是我们作为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国人大代表、市水务局总工程师周潮洪从事水利科研及水生态保护工作已27年,连续两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2013年,她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出了关于保护潘大水库的建议,以后又连续提了几次,每个建议都有回音,有着落。

  据了解,8年多来,周潮洪参与提交的议案、建议超过15件,关注的目光没有离开过水资源的治理和保护。特别让她难忘的是,连续4年,天津代表团都以她作为牵头人联名提出关于引滦水源地保护的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和及时反馈,并最终有了实质性进展——2017年,河北承德、唐山集中清理了潘家口、大黑汀水库网箱养鱼,天津市先后两次与河北省签订了《关于引滦入津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的协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周潮洪在调研中发现,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推进,区域水资源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因此,从2018年开始,她就提出将北大港水库作为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调蓄水库的建议,并被国家发改委和水利部采纳,将北大港水库列入国家干线工程。今年,她再次把关注的焦点,放在推动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建设上。

  “我今年的建议依旧关注水环境,其中一个建议就是加快推进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继续有效缓解华北缺水局面,为水环境治理提供支撑!”周潮洪说,前几天,她又去了一趟北大港水库,梳理北大港水库扩容情况,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进津的线路等,与市水务局、财政局、发改委进行座谈,并补充到建议中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