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积日昃之勤 立不世之功——写在2021全国两会召开之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锦官城 编辑:李松达 2021-03-03 15:35:32

内容提要:征途漫漫未有期,接续奋斗方可行而不辍;大道之行天下公,凝心聚力必然无往不胜。

天津北方网讯:征途漫漫未有期,接续奋斗方可行而不辍;大道之行天下公,凝心聚力必然无往不胜。3月的首个工作周,我们即将迎来2021全国两会的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肩负群众期待、胸怀满腔热忱、脚步坚毅铿锵,陆续动身奔赴首都,提交一份“进京赶考”的精彩答卷。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生动实践、人民当家做主的最高平台,更是指引着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走向的风向标。

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两会是拨云见日、群贤毕至的“招贤馆”而非泛泛而谈、言之无物的“清谈馆”。刚刚走过极不平凡的2020年,又面临着建党百年的2021年,如何掌舵把控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轮驶向更深更远的蓝海彼岸是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都应该认真探讨的“思考题”。疫情防控尚未取得最后的胜利、经济复苏动力还有待激发、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更好推进、高质量发展如何破题等一系列亟待解决的时代课题需要各位代表委员碰撞智慧火花、贡献真知灼见。

槁竹有火,弗钻不然;土中有水,弗掘无泉。两会是掷地有声、驰而不息的“行动队”而非纸上谈兵、束之高阁的“气氛组”。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美好蓝图不能只是停留在口头、纸面的“空中楼阁”,更需要逐一落实的踏实奋斗,才能转化为现实。中国共产党人志在千秋伟业,更懂得积尺寸之功、聚萤火之光,才有可能立下不世之功。担当作为、务实苦干已经成为时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和干事创业风潮,每一份民生承诺的兑现都离不开背后慎终如始的勤奋劳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幕开启,唯有一以贯之地走好每一步,不舍昼夜、奋勇前行,才能踏平坎坷、终成大道。(作者:锦官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