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来了!天津这些代表、委员出席全国两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03-03 22:13:00

内容提要:肩负光荣神圣的职责使命和全市人民重托,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在津全国人大代表3日下午启程赴京。

天津北方网讯:明天,中国将进入“两会时间”,世界瞩目。

3月4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也将开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处于重要历史交汇点上的中国,将如何擘画新阶段的发展方向与路径?两会上诸多看点值得期待。

今年两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审查、讨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纲要是指导今后5年及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如期举办全国两会,有力说明了中国疫情防控的成效。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参加全国“两会”的在津全国人大代表和住津全国政协委员今天已陆续抵京,开始精心准备各项会前工作。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天津代表赴京

肩负光荣神圣的职责使命和全市人民重托,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在津全国人大代表3日下午启程赴京。

代表们一致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主动依法履职,凝神聚力开好大会,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汇聚起全党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代表们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为服务全国发展大局、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履职尽责、服务人民。

在津全国人大代表赴京。▲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温娟说:“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十分期待‘十四五’给我们描绘的是什么样的蓝图。近年来我一直在关注生态文明领域、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的内容。今年两会期间,我会履行好代表职责,认真准备发言材料,及时传递两会好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医科大学眼眶病研究所所长孙丰源说:“抗击疫情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今年两会,我带来了包括老龄化社会治理、如何做好防病治病等方面的建议。”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赴京

3月3日,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赴京报到,出席3月4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57名住津全国政协委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参会准备工作,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调研,深入了解社情民意,酝酿提出提案建议,更好肩负起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委员们一致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对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等,提出更多政治站位高、务实可操作的高水平“策论”,为制定实施好“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力量。要借助全国“两会”有利时机,积极宣传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天津的实施,大力宣传天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就,讲好天津故事,为天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启程赴京。▲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总书记又庄严宣布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我心情非常激动。从高等教育来说,如何引导学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非常期待。”

全国政协委员、康希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科学官朱涛说:“去年两会,我对新冠疫苗快速审批提出的提案得到了采纳和落实,今年两会,我将继续带来疫苗相关提案,考虑到疫苗保护的持久力,国际上新发突变毒株的出现,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我建议疾控部门对我们疫苗使用后的监控要做好,确保人群得到免疫保护,来应对可能输入的毒株。”

天津哪些代表、委员出席全国“两会”?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天津代表团代表名单(41名)

才华

马杰(女,回族)

王小云(女)

王胜明

王洪海

王艳(女,回族)

孔晓艳(女)

邓凯

邓修明

叶赞平

巩建丽(女)

刘巍

齐玉

关牧村(女,满族)

孙丰源

李刚

李响

李家俊

李鸿忠

李静(女)

李巍

杨光

杨茂荣

杨宝玲(女)

肖怀远

邱立成

张伯礼

张智龙

苑广睿

周振海

周德睿

周潮洪(女)

段春华

宫鸣

高玉葆

高憬宏

郭红静(女)

席真

温娟(女)

谢津秋(女)

廖国勋(土家族)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名单(57名)

中国共产党

盛茂林

臧献甫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齐成喜

田惠光(女)

杜洪印

蔡庆锋

中国民主同盟

丁梅(女)

李剑萍

郭景平(女)

中国民主建国会

石玉颖

孙太利

李文海

中国民主促进会

张金英(女)

孙惠玲(女)

中国致公党

曹小红(女,回族)

九三学社

罗家均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刘朝霞(女)

孙昌隆

无党派人士

许京军

吴仁彪

中华全国总工会

杨玉芙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王悦群(女)

许洪玲(女)

陈中红(女)

袁直(女)

柴靓(女)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

朱涛

郑春阳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黎昌晋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曹雪涛

饶子和

夏长亮

文化艺术界

卢永琇(女)

李瑛(女)

孟广禄

籍薇(女)

科学技术界

李琳梅(女)

何广顺

顾明

社会科学界

李颖(女)

经济界

江浩然

李永林

张水波

范小云(女)

钟茂初

梁永岑

管学斌

教育界

卜显和

王璟

刘昌俊

张凤宝

新闻出版界

王奕

金永伟

少数民族界

刘红光(回族)

赵玫(女,满族)

特邀香港人士

陈清霞(女)

特别邀请人士

冀国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