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老人财物丢失 民警一天找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云上津南融媒体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1-03-04 10:52:54

内容提要: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日前,津南公安分局南环路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监控、现场走访等方式,在一天内帮助老人找回了价值2万元的财物,获得群众点赞!

天津北方网讯: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日前,津南公安分局南环路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监控、现场走访等方式,在一天内帮助老人找回了价值2万元的财物,获得群众点赞!

春节期间,南环路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家住咸水沽镇的林先生称其岳父岳母在月坛公交站乘车时,将近两万元的现金和首饰遗失。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刻前往现场,安抚老人的同时,详细询问现场情况。后经民警调阅监控、走访摸排,发现老人遗失的现金被一女子捡走,但该女子身份难以确认。民警遂将附近街道和场所安装的视频监控录像逐一调取,仔细查找目标,进行信息比对,最终确定了该女子具体住所。

派出所民警介绍:“为尽快帮老人找回财物,我们先后四次前往该女子的住所,但屋内一直没人,经过彻夜走访、蹲守,最终于次日早晨7时许,发现该名女子,随该女子进到屋后,发现老人遗失物品正在其客厅沙发上,物品完好无损,经对该女子进行思想工作,其已将物品如数归还。”

从接警到找回财物,时间仅过去17小时,当民警将全部现金物品交到老人手中时,老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致谢并说道:“仅用了一天的时间,警察就把丢失的东西给我们老两口拿回来了,让我们能放心过个好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