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解放桥闭关修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孙瑜 编辑:刘颖 2021-03-04 13:03:56

内容提要:从市城管委和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事务中心了解到,因解放桥维修施工,3月8日起,解放桥全桥将分时段性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城管委和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事务中心了解到,因解放桥维修施工,3月8日起,解放桥全桥将分时段性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解放桥是天津著名的地标建筑,它的一举一动始终是天津人谈论的热点,从解放桥实行常态化开启后,人们对它的追捧程度不亚于任何一位明星。解放桥为什么要进行维修?维修会从哪几方面进行?维修中会遇到哪些困难?记者专访了负责此次维修工作的天津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事务中心设施管理科副科长徐鹏。

  为什么要维修

  天津解放桥是1927年建成的,到现在已经有近百年历史了。2006年曾对解放桥的开启系统进行过修复,到现在没有再进行过大修,每年只会对桥体进行日常检查和养护。“这种检查是对桥体的安全性等情况进行日常维护,而与解放桥相关的开启系统却无法检测。”徐鹏解释,自从解放桥实行常态化开启后,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经常听到解放桥的两个齿轮在转动中发出异响,而且两个半幅桥面在开启过程时也无法用相同速度一起提升,给解放桥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遇到哪些困难

  徐鹏说,在此次维修中,让他感到最困难的就是解放桥使用齿轮的型号。由于解放桥当初是法国人建造的,齿轮是按照英制制造的,而现在生产的齿轮都是按照公制制造的,因此在维修过程中,会遭遇工期较长的问题。从解放桥上卸下来的几个损坏齿轮送到专门按照英制制造齿轮的厂家维修和生产,光工期就等了3个月。

  给解放桥桥体进行除锈的过程,也让徐鹏费尽周折才圆满解决。由于解放桥的桥体腐蚀严重,需要先将桥体腐蚀的地方进行除锈,除锈好办,除下来的锈渣如何收集在一起却是问题。既不能掉落到海河里污染河面,也不能影响在海河中通行的游船。最后,经过周密部署,徐鹏让一艘小木船在桥下等待,将除下来的锈渣都收集在一起后进行统一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