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在天津:在民生温度中提升幸福指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李莹 编辑:李彤 2021-03-04 20:16:03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天津始终将民生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财政支出的75%用于民生领域,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关注“一老一小”等弱势群体,在民生温度中提升幸福指数,让发展红利全民共享。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天津始终将民生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财政支出的75%用于民生领域,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关注“一老一小”等弱势群体,在民生温度中提升幸福指数,让发展红利全民共享。

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APP等智慧软件的问题,今年,市老年人大学新增两门课程。眼下,已经涵盖手机基础、提高、出游、摄影、短视频等共18个班。并通过天津广电网络以及老年远程学习网,进行远程授课。

全民共享,“新”在共享,“难”在全民。不让老年人在共享中掉队,今年,市发改委和卫健委牵头,聚焦医疗、出行、金融、政务等场景,统筹推进25个方面63条措施落实落细。既充分开展智能服务的适老化创新,又确保现金支付、人工窗口等传统服务手段的保障托底。

“十三五”期间,天津始终把共享理念贯穿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连续多年,将财政总支出的75%投向“民生”,向基层、普通、弱势、急难倾斜。三年时间完成“棚户区”清零,连续五年提前供暖;以“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抓手,建设736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屏障,把绿色作为民生福祉的底色。中央党校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组在《2019年中国经济全民共享发展评价报告》中提到,天津的全民共享指数在31个省、区、市中排名第一。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今年,天津持续实施保教质量提升项目。红桥区三条石街原有一个西站小学,由于面积小,学位少,不能满足周边居民需求。红桥区整合拆迁用地,在附近新建一所三条石小学,新增1080个学位,预计今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十四五”期间,天津将继续把共享发展理念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和“魂”。聚焦“一老一小”,今年,天津计划新增养老床位4000张,社会化运营照料中心100个。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增3.2万个义务教育学位,提升改造一批中小学体育场馆。围绕民生托底保障、建设城乡公共设施、提升市民生活质量等领域持续发力。河东区富民路街万明里小区3号楼加装电梯这两天刚启动,通过建设单位垫资、创新电梯广告运营等方式,再加上市区两级20万元补贴,电梯安装和后期运维成本进一步降低。目前,全市累计确定加装电梯项目已超百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