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李颖:关注健全常态化扫黑除恶机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蒲永河 编辑:靳永锋 2021-03-04 20:11:38

内容提要:正在北京参加2021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颖表示,今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

天津北方网讯:正在北京参加2021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颖表示,今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目前,国家的发展形势积极向好,从牛年的春节来看,虽然受去年疫情的影响,我国的经济仍然迎来了“开门红”,表现出如牛一般的韧性和耐力,在如此好的形势下,“两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坚定全国人民的信心、鼓舞全国人民的斗志。

 
 

 

对于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颖委员认为不仅需要发扬孺子牛的精神,扎实苦干,还要找准结合点,牵住牛鼻子,提出好建议。“作为司法界的政协委员,我认为,对于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司法要发挥好保驾护航的作用,提供坚实的服务和保障,因此,今年的‘两会’,我重点关注的问题也是围绕着如何保驾护航。比如,在保障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方面,我比较关注健全常态化扫黑除恶机制,从加快《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健全督导评查、线索排查、信息共享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在维护良好营商环境方面,我比较关注预付费经营模式的问题,从构建限制预付费金额账户制度、强制适用模范合同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李颖委员说。(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