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天津美术馆副馆长 卢永琇:“拼”出我们委员新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李松达 2021-03-05 09:25:18

内容提要:3月4日下午,满怀信心和期盼,我和其他委员一道集体乘车来到人民大会堂,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政协开幕会。

天津北方网讯:3月4日下午,满怀信心和期盼,我和其他委员一道集体乘车来到人民大会堂,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政协开幕会。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规划纲要草案如何体现新理念、新格局,国家在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怎么定,疫情防控下一步怎么干,成为我今年关注的焦点问题。同时,作为文艺界别的委员,我还特别关注“十四五”国家文化方面的规划与愿景。

两会既是代表委员展示履职风采的平台,也是检验履职能力的途径。回忆过去几天的“备战”,我用一个“拼”字来形容。时间倒回到3月2日下午,我来到天津政协俱乐部进行参会委员集中核酸检测,未进大门,便被一群记者朋友“包围”起来。今年上会关注哪些方面、今年撰写提案的内容是什么……看到在阴冷天气中等待检测的委员、寻找新闻线索的记者,想想连日来周围亲朋关心两会的议论,我陡然觉得肩上的担子似乎又重了几分,开好大会是社会的期盼,也是委员的责任。

3日下午,一来到北京驻地报到,就开始接受驻京媒体采访,文物报、中央广播电台、中国艺术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文明网,晚上十点多还有记者的电话打进来,要求添加微信发送采访提纲;熟悉的委员发来提案讨论,要求同意后作为联名提案提交。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委员之间虽然不能“串”房间,但联系却一刻也没有中断,手机和房间里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直到深夜十二点,电话里、微信中的讨论热烈依旧。

“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好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在全国政协开幕会现场聆听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我心潮澎湃,既为过去一年来我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对即将开展的新的一年工作充满期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委员和文化工作者,身处“十四五”规划开局的重要时间点,一定要不负使命勇担当,全面贯彻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为国家文化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博物馆美术馆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