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张智龙:去年三条“入袋” 今年“带货”三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周志强 编辑:李松达 2021-03-05 09:27:01

内容提要:“去年全国两会,我提的三条建议都得到国家重视,都落实了,非常振奋。”赴京前,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智龙忙着安排近期工作。“今年打算提交的建议写得差不多了,从调研到成稿准备了好几个月。”
张智龙带队到海河医院参加会诊。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全国两会,我提的三条建议都得到国家重视,都落实了,非常振奋。”赴京前,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智龙忙着安排近期工作。“今年打算提交的建议写得差不多了,从调研到成稿准备了好几个月。”

“我一直比较关心中医人才培养的问题。”说起去年两会建议,张智龙介绍,在实际教学过程中,有师生反映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不够精准,轮转方案存在弊端。他对此非常忧心。去年参会,张智龙就此提出了自己对完善这项工作的建议。没想到,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对这一建议作了批示,由此掀起了对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评估检查。

“人大代表为人民,就要扎扎实实做调研,提出有质量的议案。”去年,张智龙围绕养老问题,深入多所养老院实地了解情况。“我们去的养老机构,既有知名的标杆养老院,也有条件比较差的;既有公办的,也有民办的。这样综合起来看,发现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今年两会,我想就加强养老服务护理队伍和能力建设提建议。”

张智龙介绍,面对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目前养老护理还存在较大的人才缺口,年轻化、专业化的护理人员严重不足。他希望从国家层面上推动更多职业院校开设养老护理专业,统编专业化的养老护理教材,畅通养老护理人员职称晋升通道,提升养老护理人员职业荣誉感。此外,还应该建立养老服务分层分级的标准,细化评估失能、半失能、认知障碍老人的护理级别,对应匹配养老护理员。

“作为人大代表,我的关注面在逐步扩展。今年,除了养老护理,我还想就初中阶段加强《民法典》教育、做好生鲜快递冰袋的环保处置提出建议。”张智龙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