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服务身边百姓──记河西区友谊路街道谊城公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廖晨霞 编辑:李松达 2021-03-05 11:21:18

内容提要:“你别看这汤圆包着挺快,提前一个星期就得开始备馅儿,得把这芝麻花生都打成粉!”“这一沾大伙儿的事,咱王靖主任总是想在前面,为了大伙儿乐呵过个元宵节,老早就开始忙活了”……听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靖被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的消息时,河西区友谊路街道谊城公寓居委会的活动大厅里正在进行元宵节联欢。社区志愿者孙毓捷、张爱军一边忙着包汤圆,一边不停嘴地夸:“咱王主任真是没说的,年年三十都是值班,什么事都先冲在前面,这不,大伙儿心疼她,什么事也都愿意主动帮她分担点儿。”

天津北方网讯:“你别看这汤圆包着挺快,提前一个星期就得开始备馅儿,得把这芝麻花生都打成粉!”“这一沾大伙儿的事,咱王靖主任总是想在前面,为了大伙儿乐呵过个元宵节,老早就开始忙活了”……听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靖被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的消息时,河西区友谊路街道谊城公寓居委会的活动大厅里正在进行元宵节联欢。社区志愿者孙毓捷、张爱军一边忙着包汤圆,一边不停嘴地夸:“咱王主任真是没说的,年年三十都是值班,什么事都先冲在前面,这不,大伙儿心疼她,什么事也都愿意主动帮她分担点儿。”

乐,她在群众中间。布置现场、组织节目、帮老人打水找座位、猜谜时张罗奖品,帮表演的演员敲鼓造气氛,带着大伙儿扭大秧歌掀起全场高潮……王靖忙里忙外一刻没得闲,极富感染力的笑容里无一点疲惫。

苦,她想在群众前面。社区失独老人李红雪在老伴儿去世后彻底丧失了生活来源,因为是外地户籍,生活一度陷入困境。为此,王靖吃不好睡不着,多方询问相关政策,想方设法为老人迁移户口,终于落实了失独扶助金和老年补贴。现在,李红雪经常参加合唱和晨练活动,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助人,有热情。王靖一直把“让群众满意”的目标放在心里:居民健身缺少场地,她带着大伙儿对谊城公寓小花园进行扩展和整修;违建影响小区环境,她带队清理非法圈占、拆除违建、清理工程土,还积极申报育文里、育学里“精品小区”改造工程;群众希望参与文娱活动,她组织大家组建谊城合唱团、红色剪纸班、舞蹈队、民乐队、二胡班等社团,活动做得风生水起……

助人,更有招法。出新招、办实事,王靖不断拓展为民服务的有效路径。党员“双报到”时,王靖发现在职党员邵刚是天津警官职业学院的法学教授,马上提出与他合作,首创了社区级普法工作园地──邵刚普法工作室。目前,工作室已成为河西区的社区普法品牌,并延伸组建了法律咨询志愿、平安志愿、金融防诈骗志愿3个服务团队。

在王靖的带动下,2016年至今,友谊路街已有468名在职党员积极认领服务岗位、完成群众“微心愿”近百项。“成绩属于过去,责任就在当下。”王靖说,“雷锋精神的内核,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社区基层工作,我就要把本职工作干好,把身边百姓服务好。”(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