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社区停车难 天津两区域出方案 增设车位 居民停车不再靠“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李松达 2021-03-05 14:06:23

内容提要:停车难,是每个司机都特别怵头的事,尤其是那些住在老旧社区,或者是居民区扎堆地区的司机们,回家不需要抢车位的太少了。

天津北方网讯:停车难,是每个司机都特别怵头的事,尤其是那些住在老旧社区,或者是居民区扎堆地区的司机们,回家不需要抢车位的太少了。有时为了一个车位需要全家上阵,甚至还要跟邻居斗智斗勇。一些实在找不到车位的司机,就干脆将车停在社区周边的马路上,有时候马路两侧都停满车辆,甚至在高峰时期还会有双排停车的现象。在本市河东区的万新村地区,以及中心城区的和平区,都分布着不少老旧小区,为了缓解这个难题,两个区分别推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

河东区万新村 增设车位 重点宣传

提起河东区万新村地区,那可是老旧居民小区和中小学校众多而闻名。这片区域人口密集,周边还环绕着成林道、卫国道、津滨大道、东南半环快速路等多条主干道路,是连接中心城区与东丽区的重要节点。车流量大,居民日常停车、行车的需求量也大,社区里也没有地方停车。不少车主把车停到了路面上,导致晨光道、香山道上,不仅机动车行车拥堵,高峰期就连步行者、骑车人,也常常被挤得无路可走,不得不在机动车间穿行。

记者在万新村的天山西路上,遇到了家住环秀中里的居民王先生。他说:“现在家门口秩序好了,以前有好多车随意占路停放,一不留神就占压盲道违停了,不但盲人走路不安全,老人孩子走路也不方便。”现在,王先生所在的这个小区周边的香山道上,车辆都整齐停放在停车位里。

王先生说,道路顺畅其实就是这两个多月的事。从2020年秋季开始,交警万新村大队通过调研,结合附近居民的出行特点,以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决定在晨光道和香山道沿线分别增设130个停车位。在设置停车位之前,大队还对违法停放的车主逐一提示告知,并重点在菜市场、临街商铺等处宣传不能违法停车。有了停车位后,又持续对机动车在这些道路区域内单侧、单排、顺行车方向停放进行规范,才终于达到了通行和停车不冲突的效果。

和平区 小区周边道路设停车区

作为中心城区的和平区,在密密麻麻的路网中,还有不少老旧小区。襄阳道、湖北路、山东路、陕西路、长春道、吉林路以及吴家窑一号路这7条道路,就联通18个老旧居民区。这些道路日常通行的机动车流量较大,而住在周边的居民们,随时停车的需求也大,路上一旦随意停放车辆,势必拥堵。

交警和平支队经走访调研,在襄阳道、湖北路、山东路、陕西路、长春道以及吉林路这6条道路沿线设置的停车区域,允许24小时单排顺行停放机动车。现场可以看到,陕西路的多伦道至锦州道段,已经设置了90多个停车位,居住在爱建公寓、志善里、义德里以及光华巷小区的居民们,现在都可以将车停在上面。在陕西路上,中午的时候,路面上可以看见单侧停车的车辆,车位之外并没有随意停放的机动车。

除了以上6条道路外,吴家窑一号路的成都道至河沿路段,也设置有67个停车位,周边的犀地、河沿里以及金泉里小区居民,每日19时至次日7时,停车区域内允许车辆单排顺行停放。

住在志善里的刘先生,如今开车回家再也不用抢车位了。“过去下班就要赶紧回家,先占上车位才能去做别的,有时稍晚一点就不敢动车了,生怕回来没车位。现在比过去好了太多,24小时单侧顺行停车位就在小区门口,小区里停不下,在路边就能等到车位。有了施划好的车位,大家都把车停在车位里,谁也不敢乱停,虽然路上来往的车辆跟以前一样,可是车能开起来,上班也不用提早出门。”(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