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多多和苏元元带你看人民法院一站式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最高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1-03-05 14:46:02

内容提要: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宣布,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大家知道什么是“一站式”吗?

我们是

人民法院“一站式”代言人

— — 福多多、苏元元

今天正式和大家见面啦!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宣布,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大家知道什么是“一站式”吗?

“一站式”就是方便群众到一个地方或者通过一个平台办理全部诉讼事务,让打官司“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可以不用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这是中国移动微法院,提供立案、调解、咨询、开庭等全流程在线服务,实现诉讼“一网通办”,让公平正义一触即达。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这是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有了纠纷,诉讼不一定是最佳路径,在调解平台上,有最丰富的调解资源库,为您提供专业化、高效率、低成本、有保障的纠纷解决方案,实现一网解纠纷。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除了网上诉讼服务,人民法院为不会、不便使用网络应用系统的群众,建立"家门口起诉"新模式,让异地打官司不用千里奔波,就近可办。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这是人民法院保全系统,提供诉前或诉中的在线保全服务,为您维护权益保驾护航。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这是人民法院委托鉴定系统。过去,线下委托鉴定耗时耗力,现在,通过在线委托鉴定系统,做到从申请鉴定到质效评价一条龙服务,大大节约诉讼时间和成本。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人民法院一站式建设,

让正义提速,

为百姓解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